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毕加索轿车性能介绍--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的和谐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8日 22:04 新浪汽车

  萨拉毕加索,以其令人耳日一新的外观设计,充分展示了雪铁龙公司在车身造型艺术上的深厚功能。而广泛采用的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等先进技术,只有身临其境、感受体验,才能领略到它的无穷魅力。

  智能化:萨拉毕加索采用了现代轿车的最新科技--多路传输系统,即由一个名为“智能辅助盒”(BSI)的中央单元,一根唯一的名为“BUS”的信息传递用电缆和6个命令执行模块
组成。座舱电器网的通讯协议是VAN(Vehicle Area Network车载网络),它确定了计算机之间信息交换的规则和格式。多路传输系统与传输的车载电控系统相比,就象电话线与光纤电缆一样,是概念与实际运用上的创新与突破,这个系统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减少电线和插接件数量(降低20%),使电路布置简化、可靠;建立多路传输各部位之间持续不断的对话,使使用者提供新的功能。

  “智能辅助盒”使系统具有“真正有思维的大脑”。配有一个由软件控制的微处理机,解译收到的信息,通过发出二进制格式信息指挥执行命令。这些信号通过加密控制,以保证只被相关模块读出,它包含:

  --与发动机计算机、模块、继电器、保险丝、诊断插头、HF接收器之间的电子介面

  --管理各计算机之间信息交流的电子控制

  --独立控制视野,内部照明、防盗起动功能的电子计算

  --汽车防盗保护职钥匙密码、电子控制密码等的信息

  --用于执行诊断的程序

  --通过控制多路传输对各计算机的能耗进行管理。

  --用于信息传输的两条电线,但用一根电线也能运行。相对传统线束,系统可靠性更高。因为传统线束中一根电线断裂会立刻导致故障发生。

  六个模块(或电子盒)包含多功能组合仪表/屏幕、空调、收放机及警报功能等。组合仪表模块收集各传感器发来的信息(如燃油传感器)并将信息发至VAN网。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毕加索轿车性能介绍--给用户带来了诸多方便(2001/09/08 22:15)
组图:毕加索轿车今日下线10月正式上市(2001/09/08 13:58)
组图:毕加索轿车线条自然流畅、动感强劲(2001/09/08 13:51)
组图:毕加索轿车正缓缓地驶出贝壳状鲜花(2001/09/08 13:25)
神龙富康-毕加索下线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