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单厢车成车市新风景 国产毕加索10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3日 13:14 北京日报

  下线

  生产两厢和三厢富康轿车的神龙汽车公司又推出“一厢”轿车———东风雪铁龙萨拉毕加索,9月8日举行的下线仪式一反安排在厂区的惯例,选在武汉市热闹的洪山广场举行。随着一个巨型人造贝壳的徐徐张开,包裹在珍珠色绸缎中的一辆翡翠绿的“毕加索”闪亮登场。

  目前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法国雪铁龙公司合资成立的神龙汽车公司生产的富康系列轿车,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生产的桑塔纳、捷达一道构成国产中档轿车的三大主力车型。在帕萨特、宝来等新车型推出后,神龙公司则以国内独一号的单厢轿车“萨拉毕加索”向消费者表示他们与国际先进轿车技术同步发展的决心。

  据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介绍,雪铁龙公司在2000年完成向神龙公司增加投资后,就把萨拉毕加索轿车项目的合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今年初向神龙公司提供了萨拉毕加索轿车样车。2001年元月,神龙公司与雪铁龙公司正式签署了项目合作合同,以10月份正式投放中国市场为基准日,进入倒计时,技术引进、产品中国化适配、零部件国产化推进、产品商业准备、技术培训、成本控制等全面启动,建立了神龙公司萨拉毕加索轿车项目及工业化指导纲要平台,按国际标准推进。

  萨拉毕加索轿车的下线,标志着神龙公司进一步拓宽了产品结构,丰富了车型品种系列。刘卫东透露,今年10月,神龙公司要推出浅色新内饰的富康;明年3月还将推出外形改进后的三厢富康轿车。富康仍然是神龙公司的主打产品。

  萨拉毕加索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今年安排产量为1100辆,明年将达到1万至1.5万辆,先期只在北京和上海、广州、武汉、深圳、杭州、南京及成都等8个城市销售。

  数据

  东风雪铁龙萨拉毕加索定位于适合家庭休闲旅行使用的多功能单厢轿车,车身尺寸长4276毫米,宽1751毫米,高1637毫米。发动机是直列4缸、排量为1.6升,最大功率70千瓦,最高时速165公里,0至100公里加速时间为18秒。城市工况百公里油耗9.5升。

  这款新车融入了现代轿车最新科技成果,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的特点尤为突出,如多路电子传输系统,采用了当今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将发动机计算机、模块、继电器、保险丝、组合仪表、空调、收放机、CD机、导航及警报功能等各个子系统汇集成一个车载信息网络,通过一个名为“智能辅助盒”(BST)的中央处理单元,6大命令执行模块及组织仪表屏幕,全方位地提供智能化服务信息,汽车运动过程中的各种功能信息通过数字化信息处理后,一目了然地反映在组合仪表屏幕上。尤其突出的是环保技术达到了欧洲Ⅲ号排放法规的要求,大大提前于中国将实施的环保达标法规限值。

  背景

  萨拉毕加索首次亮相于1998年10月的巴黎国际车展上,车名借用了著名绘画大师毕加索的名字,首辆新车1999年在毕加索大师的故乡———西班牙的雪铁龙公司维哥生产厂下线,2000年在欧洲共销售20多万辆,创下了该公司新车销售增长最快的新纪录。

  最早推出这种紧凑型单厢轿车的是雷诺公司,1996年问世的“梅甘娜风景”开创了单厢轿车新潮流,市场越来越大,其他厂家也加入到开发生产这种新车型的阵容。这种车在欧洲备受欢迎,一般是中等富裕家庭的第二或第三辆车。前不久,进口的雷诺风景和欧宝赛飞利在北京等一些大城市受到追捧,为中国日益增多的追求轿车外形紧凑灵活,功能多样的购车族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选择。(本报记者陈维光)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另类轿车毕加索:谁会购买它 到底值不值(2001/09/12 09:54)
造家轿痴心不改--毕加索下线 神龙展翅欲飞(2001/09/10 10:49)
神龙产品调整提速--访神龙汽车老总刘卫东(2001/09/10 10:33)
神龙老总刘卫东在“毕加索”下线仪式上的讲话(2001/09/10 10:07)
神龙富康-毕加索下线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