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超长悍马揭秘专题 > 正文

试车手记--悍马男人的车(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 17:11 车王

试车手记
--悍马男人的车

[][][][]
再弱的人,只要驾驶悍马就会觉得勇气倍增。
蓝河
  一坐进悍马驾驶室,连骨瘦如柴的男子都会感到自己身体内的雄性荷尔蒙不断地喷涌,何为“孔武有力”、“一往无前”,何为“傲视群枭”、“英雄气概”,此时此刻会令你体验得淋漓尽致,刻骨铭心。如同钢枪在握的特种兵战士,最危险的境地才是表现本领的舞台;而驾驶悍马,异常艰难的行驶环境只会令你兴奋和激动。
  从外形上看,悍马很像动画片中的“变形金刚”,又很像是肩宽臂乍的举重运动员。也许是因为前风挡过于直立,加上车体很宽,使风挡玻璃显得十分扁长,从而让悍马的表情既凶狠又滑稽,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一条纯种的成年沙皮狗。 悍马的每一个细节设计,都透着一种军车武装的气息。
接受测试的这款悍马,是第一辆进入中国大陆的悍马越野车。   悍马几乎没有前悬部分,后悬也很短,因此使它的接近角达到72度,而离去角亦可达到37.5度。悍马车长4686毫米,轴距为3302毫米,最引人注意的是悍马的车宽,竟达到2197毫米,堪称越野车中最为车宽体阔的车型。悍马的轮距为1844毫米,这一尺寸比三菱帕杰罗车身还要宽7毫米。由于悍马前轮的位置很靠近出车头前端,加上宽阔的轮距,所以不用弯腰即可看见悍马前轮那粗大有力A形臂以及螺旋弹簧和液压减振器。
从外形上看,悍马很象动画片中的“变形金刚”。 悍马装备的轮胎为37/12.50R16.5LT的固特异越野载重胎。 悍马装备一台四前速自动变速箱,挡杆位置较高。 悍马的车厢异常宽大,但乘员只有四个。
  悍马的车架为方形钢架,并有5组横梁,而这副钢筋铁骨加上四轮独立悬挂,实用朴实的设计原则,给予了它特殊优越的越野通过能力,再加上排量为6.5升的电喷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70马力/3400转/分,最大扭矩为215牛.米/1700转/分,从而使它成为地地道道的越野勇士。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三四百元治疗糖尿病!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