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油孔虽小干系重大 北京一消费者欲诉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4日 09:40 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泰杰磁电研究所的朱先生介绍,2000年12月他将公司股东陈先生的一辆宝马750iL轿车送到北京兴油汽车修理站进行常规维修时,被告知该车需更换型号为(4HP-24)的自动变速箱总成。为确保配件的品质,朱先生专程前往德国宝马公司的特许经营机构———北京燕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宝公司)购买原厂配件。2001年1月19日,朱先生订购的自动变速箱总成到货。2月2日,在北京兴油汽修站安装试车时发现,发动后新换上的变速箱总成漏油严重,根本无法使用。

  朱先生说,随变速箱交到我们手中的只有两张写满德文的到货标牌。为避免出现偏差,2001年2月3日,朱先生电话咨询燕宝公司。维修部工作人员判断漏油有可能是前油封或油泵密封圈失灵造成的,也可能是加油量不准造成的。双方约定待2月5日再联系解决。

  2月5日,朱先生与燕宝公司配件部蔡经理取得联系,要求燕宝公司派人到安装现场核查故障原因,并声明愿承担所有发生的检查费用,但被燕宝公司以“售出的配件概不享受保修”为由回绝。由于求助无门,泰杰公司只好更换变速箱油封和油泵密封圈。安装试车后发现,漏油的现象仍未好转。

  2月6日,由于多次更换油封和油泵密封圈漏油问题仍未解决,泰杰决定将变速箱总成送到拥有专业检测设备的机构———北京燕美科贸开发服务中心进行动态检测。燕美中心在多次更换前油封都没有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征得泰杰同意后又对变速箱总成进行了部分解体检查,并与原车变速箱总成做逐件对比,最后终于发现,新购变速箱的油泵泵体与原车的变速箱油泵相比,缺少一个回油孔。该泵件号为1043422236。

  朱先生多次与燕宝公司联系,告知漏油的原因是由于自动变速箱油泵泵体缺少回油孔所致,再次要求燕宝公司派人到现场核查故障原因,但再次被燕宝公司以“售出配件不享受保修服务”为由拒绝。

  朱先生坦言,自己是个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还要跳过去看看墙那边到底是什么的人。“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对新、旧变速箱进行逐件的对比,发现问题的关键。即使这样也没有打破我对宝马的‘迷信’。发现少了一个油孔后我特意又去买了一个新油泵,三个泵进行对比。这时,我才确信,问题出在那个不见的回油孔上。”

  朱先生说,不用拿我当上帝,我要的只是一视同仁。到货标牌没有中文标识,合同、发票附联上也都用英文,还用中文标明“此零件不享受保修服务”本身就是对中国法律的藐视。

  记者随即就此事采访了“宝马公司”。“宝马公司”表示,“宝马公司对此事件非常关注,并将立即进行相关调查,包括与总部联络,用以确认相关事实。”同时,宝马公司重申为中国的宝马用户提供一流的专业服务的承诺。

  -文并摄/丁丁


所属专题:3.15汽车维权专题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宝马”怎能打盹儿 两“狗”相争必有一伤--奔驰ML55vs宝马X5
富豪紧盯宝马 S60四月将登陆中国车市 宝马配件有瑕疵 消费者投诉讨公道(附图)
奇瑞(标准型)轿车消费者试驾报告 “3.15”不忘消费者 金杯海狮热卖京城
保护消费者权益 天天都是“3.15” 油孔虽小干系重大 北京一消费者欲诉宝马
亚运车市 3.15大型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15一汽回报用户 小红旗消费者免费车检
面对宝马进逼 奔驰会在中国生产吗? 2001年日内瓦国际车展-宝马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