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河南大学生要建网站为帕杰罗受害者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8日 10:11 河南报业网

  陈森,于鹏,葛卫刚,焦广林,是河南财经学院财金系大三学生,建“帕杰罗公诉网站”给“帕杰罗事件”的受害者提供帮助的想法,在他们心中已有一段时间。

  “‘帕杰罗事件’发生不久,日方的强硬无理态度和中国消费者比较分散的无奈现状,让我们在气愤的同时又多了一层思考,怎样把这些分散的消费者聚集到一起形成合力是关键。”四个对计算机网络感兴趣的年轻人想到了网络。

  “建个公诉网站,不仅可以解决这一集团诉讼案中消费者分散且难以聚集的困难,又可以把网站办成全国帕杰罗用户共同的家。他们可以在这里发表观点,交换意见,商讨办法,了解案情进展。”

  带着这个梦想,四个年轻人在设计网站主页的同时,开始到社会上寻求帮助。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为四个大学生的激情感动了,他们表示将免费为他们这个网站进行法律援助,并且可以代理诉讼。这样,一旦网站正式启用,受到伤害的全国“帕杰罗”用户就可以委托网站代理诉讼,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但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并非只是坦途。在多日的奔波中,他们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和白眼,“‘网络办案’,没听说过的”,“大学生还是在学校读书吧”。这些不理解并没有让他们气馁:“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要凭着坚定的信念和年轻人的执着,做到底。”

  “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步伐的加快,类似案件将会更多出现,如果不能找到一条高效可行的途径解决这一问题,那么我们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就不能得到保障。”四个年轻人的想法还挺远。

  目前,他们的网站建设进展顺利,一家网络公司和一家律师事务所将承担网站建设的第一笔费用,问世指日可待。他们说,网站若能够引起足够多的关注,他们还想在郑州高校中进行“中国消费者,谁为你维权?——日本三菱公司帕杰罗问题谈”的巡回演说,唤起更多大学生们的关注。

  做网站,就意味着有风险,长期的资金注入是网站维持生存必不可少的条件,这也是四个大学生以后最需要解决的事情。他们希望在网站推出后,能得到更多有识之士的支持。

  “假如网站做失败了,我们也不后悔,建立此网站的初衷,最重要的是给我国律师界及广大消费者提供一种维权新思路——借助网络,借此增强我国公民法制化意识。”

  (大河报)


所属专题:三菱帕杰罗被禁事件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西藏三菱汽车“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 三菱公司期望尽快解决湖南长沙陆慧女士事件
三菱含糊其辞没有诚意 律师称正在依法起诉 状告“三菱”--重庆第一张诉状递上法庭
三菱汽车公司表示不会推脱应负责任 三菱公司表示愿意按中国法律给予陆慧赔偿
受害者家属准备起诉“三菱” 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经历:三菱公司走“军转民”道路
新浪网嘉宾聊天:在"三菱"成为被告之后 今年“3.15”三菱帕杰罗引爆汽车质量投诉
三菱要检测肇事车 受害者家属准备起诉三菱 三菱事件一波三折 大众召回风平浪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