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广西引来大客户 通用大众进五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7日 09:20 人民网

  本报南宁2月25日电 记者庞革平报道:广西区经贸委的有关官员今天向记者透露,柳州五菱将与美国通用、上汽集团采用资产重组的方式联手开发中国汽车市场。这意味着美国通用将直接登陆广西,并把目光投向了中国的西部市场。

  去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上海市市长徐匡迪就透露,要通过合作把五菱微型车产量逐步扩大到年产100万辆的生产规模。据了解,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将提请中国证券委员会,申请增发B股,然后由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购买34%的股权,成为五菱的战略投资者。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则通过资产划拨,占有五菱股份公司50.1%的股份。广西区政府与上海市政府之间已就有关资产划拨问题达成了协议。现在,有关合作的程序性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美国通用、上海大众把目光投向柳州五菱,确有诱人前景。五菱的产业基础较好,在我国十大汽车生产企业中排名第7,是我国国内大型汽车企业中唯一没有与外商合资的企业,其微型汽车产销量在国内同行业中一直名列前茅。五菱地处中国西部地区,对进军中国中西部地区和东南亚的汽车市场拥有地缘优势。

  作为国有企业,柳州五菱此次重组虽将失去控股权,但广西方面认为,只要有利于企业发展,并且企业仍在广西,他们并不在意。况且,中国汽车企业走合资之路,已成必然趋势。五菱经过重组,既能壮大产业,调整结构,还能解决就业,增加财税收入。因此,广西十分坦然。

  目前,尽管柳州五菱仍在执行原定的计划,产品研发与生产仍以微型汽车为主,但业内人士认为,美国通用的介入,将会改变这种现状。相信美国通用会拿出好的车型与技术参与市场竞争。

  《人民日报 . 华南新闻》 (2001年02月26日第一版)


所属专题: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以20年“赌”明天--访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通用汽车谈环保战略:新能源适合中国
国产奥迪帕萨特质量过关 不在大众召回之列 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经历:通用公司--并不财大气粗
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经历:大众公司--并不轻松的幸运 一汽-大众汽车公司在上海建展销“双城”
通用汽车面对全球化潮流说:创新联合 三菱事件一波三折 大众召回风平浪静
大众奥迪帕萨特召回专题 一汽大众:捷达营销招术--高
上海大众宣布“波罗”8月1日下线(附图) 一汽大众说:召回令与中国无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