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通用汽车谈环保战略:新能源适合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5日 10:06 南方网

  通用汽车副董事长皮尔斯对本报记者谈及环保战略时表示新能源适合中国。

  环保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问题,通用汽车在环保方面处于领先者的地位,正对这一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认为解决环保问题的关键在于,应在大量生产汽车的时候提高效率。

  如果仅仅是生产一种特定的产品,即使它有很高的燃油经济性,但如果仅有很少的产品做到这一点,对整个环保的作用还是不够的。

  我们现在已经拥有直列式和横置式两种混合动力系统,这两种系统会在2002年到2004年投入生产,将其放置到卡车和公交车上面。采用这两个系统的积极作用可以用一组数据来表示:通过新的混和动力与柴油动力相比较,动力能增加60%,废物排放能减少90%。废气排放能降低50%,CO 排放能降低90%,这体现出对环境的积极影响。此外这种混合动力系统的适应性是非常强的,连美国军方也对此系统表示了强烈的兴趣。

  同时我们还会公布一种新的平行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能够用在所有的乘用车系列产品上,该系统也能大大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并大大降低排放。

  以上所说的车辆,其生产规模都将非常大,这样才能真正地有效达到环保。通用汽车正是在全系列产品中都拥有了新的动力系统并付诸于大规模生产,因此在这一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通用汽车认为,要最终解决汽车的环保问题,其办法是采用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目前我们在欧洲和美国拥有2个研究中心正在致力于这种动力的研究工作。我们的产品氢动一号在四大洲进行了展示。我们也在不断改进氢动一号。目前氢动一号的燃料电池堆已经发展到了第12代。我们的目标是继续完善,使其动力性提高并能早一些运用到大规模生产中,并投放到市场中去。我们相信这是最终实现零排放的关键所在。

  燃料电池车的氢气储存方式是新技术的关键所在,我们认为目前的液态氢储存方式并不十分合理,如何把氢以固体方式储存是研究的重点,目前我们正在和中国的科研部门进行这一领域的研究。

  通用汽车认为,燃料电池车对中国这样的市场是非常适用的新型环保产品。比起以前的电动车动力方式,燃料电池车容易推广。我们正在进行一系列的研究工作,希望燃料电池车能在中国市场推广。这无论是对于中国还是对于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来说,都将是一项重要工作。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以20年“赌”明天--访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通用汽车谈环保战略:新能源适合中国
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经历:通用公司--并不财大气粗 通用汽车面对全球化潮流说:创新联合
通用与拉达公司兴建合资企业 首家上海通用三位一体销售服务专营店开业
《财富》把通用汽车公司降为老三 通用将在俄罗斯投资小型多用途车(SUV)项目
上海通用为何选择赛欧? 广西引来大客户 通用大众进五菱
上海通用:想到本土化(五) 金杯通用:安全太重要(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