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三菱帕杰罗“召回”检修补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0日 09:17 人民网

  2月9日,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紧急公告指出,由于日本三菱公司生产的帕杰罗(PAJERO)V31、V33越野车存在严重安全质量隐患,决定自即日起吊销其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书并禁止其进口。这是我国首次吊销存在质量问题的国外汽车的进口许可证。

  消息一传出,顿时引起广泛关注,也令华东地区的帕杰罗V31、V33用户吃惊不小。2月13日,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青岛市进口汽车大修厂三菱汽车专修线上,对3辆正在检修的帕杰罗V31、V33越野车进行检验。结果发现,有两辆车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质量隐患。其中一辆于1998年使用后曾出现刹车失灵,系刹车油管断裂所致,后进行了修补。该车在这次检验中又发现空调管线磨损严重。另一辆车仅行驶了两万公里,这次也发现固定在后桥上的刹车油管磨损严重。更为严重的是,山东华达三菱汽车特约维修站的工作人员最近在检修某部队一辆V31越野车时,发现后制动管用手指轻轻一碰就破了。制动管更换后,汽车司机仍心有余悸。

  2月12日,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宣布,“召回”检修这两款帕杰罗,并将有关事宜通知了三菱汽车在中国的4家地区总代理及44家特约维修服务中心。据悉,青岛地区120多个帕杰罗V31、V33越野车用户,已开始陆续到指定地点进行检验。

  帕杰罗事件发生后,有的消费者提出要起诉日本三菱公司。对此,有法律界人士认为,如果提起赔偿,用户可能会处于劣势。因为除非发生车祸,否则很难明确证明自己所受的损失。

  在国外汽车商频频推出“召回”措施时,有人又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我国汽车生产厂商能否实行“召回”制度?

  去年,一些媒体曾就“召回”制度询问过国内的汽车制造商,得到的是否定的回答。谈到原因,一是我国法律没有明确规定;二是企业竞争环境不好,如公开召回,容易被竞争对手利用。还有人认为,目前,在我国实行汽车“召回”制度“不太符合国情”,因为“召回”的成本动辄数亿甚至数十亿元,企业有可能因此破产。

  这些说法似是而非。据悉,这次三菱帕杰罗“召回”检修的花费将是1000万美元,以7.2万辆计算,平均每辆维修费合人民币不到1200元,比之销售价仅是九牛一毛。如此算来,“召回”会导致破产说似难成立。随着我国市场国际化程度的加深,国产汽车更需要在提高质量、改善服务方面力求精进。(本报记者 孙小静)

  《人民日报 . 华东新闻》 (2001年02月20日第三版)


所属专题:三菱帕杰罗V31、V33被禁事件

主编信箱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律师说法:三菱帕杰罗案的法律问题 今晚新浪直播三菱问题宁夏采访记
三菱称:中国没有召回法规 消协说:隐瞒质量问题属于欺诈 三菱金口好难开 辽沈车主至今未得回音
三菱被迫承认欺骗了消费者 自酿苦酒自己喝 接二连三召回 三菱汽车究竟有完没完?
专门针对中国:三菱汽车水土不服? 四川待修三菱问题车干着急--油管缺货
三菱麻烦不断 中消协又出新情况 封杀三菱帕杰罗V31、V33始末
三菱“问题车”被禁,国产越野车忙促销 仅仅对“三菱”进行召回是不够的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