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温柔韩流--悦达以崭新的面貌面对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 16:04 汽车族

  

  

  国内生产经济型轿车的企业多数选择了日本人作为合作伙伴,因为他们技术领先,车型丰富,地域上也有优势。不过,我们同样不能忽略另一股力量,它源自近邻韩国,满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着十几年的荣誉姗姗来面对中国萌动的市场,渴望再度实现昔日辉煌。

  Pride是韩国起亚自80年代末期企业创立之初就开始生产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其实他也有着日本血统,由马自达家族入门级的121演化而来。江苏悦达正式将其引进国内的时间是在1999年(悦达与起亚的合作早在1996年就开始了),由于正值现代公司接手起亚,因而有更多的资金被注入,合作项目得以顺利进行。十几年来,Pride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0万台,不愧为世界级的经典车型,如今落户中国的Pride正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国人面前。

  Pride能得到世界200万用户的赞誉,必有过人之处。首先是其有着一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成熟造型,虽说略显土气和过时,可如果你有机会问问国外那些至今还在使用Pride的忠实用户,你就不会再怀疑他的外在魅力了。相比现代派的设计格调,Pride的身躯保留了十分传统的见棱见角的“骨骼”,硬朗而充实。四支车轮较大程度地向车身四角扩充,以提高扒地能力,改善行驶性能,同时视觉上也能给人根基扎实的感觉。引进国内的Pride选择了符合中国人使用习惯的五门造型,比三门车长增加了50毫米,原欧洲式的运动风格也完全被规规矩矩的家庭车模样所代替。除了标准的两厢车外,Pride还有三厢以及两厢加长旅行车款,不过目前在市面上还暂时见不到。

  Pride前后保险杠虽然工艺很简单,但是漆成了与车身相同的颜色,倒也美观协调,只是扎眼的车门防护条和后三角窗的黑色边框看了叫人不太舒服。后雾灯的安装有些凑合,暴露在保险杠下边,这也是很多引入车型的通病,由于国家对雾灯的规定和原型车的“缺陷”,逼得生产厂家使出了可以说是应付差事的对策。相比之下,尾翼和后风挡雨刮器却体现了设计者十分周到的考虑。谈到质量水准问题,一直以来,韩国车的口碑都比不上日本车。这一点在Pride的身上也有所体现,较粗糙的内装饰件、装配和焊接工艺都有待提高。

  Pride的内室可圈点的地方寥寥无几,最初的设计丝毫未动,一切内装简易得无任何修饰,各种操作按键也略显单薄,只有车内控制的后备箱门和油箱盖为驾驶者带来了方便、高配置车型上的真皮座椅和仿桃木纹内贴(选装)烘托出一点点豪华气息。如果你苛求更惬意的驾驶品质,也可随时换上CD唱机或在头顶开个天窗(选装),当然购车成本会高出不少。要是选择了豪华型Pride,中控锁、前门电动窗、自动天线、动力转向等舒适装备就都包含在内了。主被动安全方面,Pride采用了可收缩转向柱、车身侧面高强度防撞杆、后排一体化的座椅头枕和后座安全带,增加了制动比例阀和可改善后鼓式制动缺陷的蹄片间隙自动补偿功能,但对ABS和气囊却没有考虑。

  坐入Pride,没有找到期待的超越平凡的空间优势,对比来说,前排活动余地比后排要宽敞一些,座椅位置滑动行程有22厘米,从仪表盘至后排座椅的尺寸为168厘米,尤其在头部以上,与车顶之间充足的距离完全消除了普通小型车难免的压抑感(地板到车顶高度为121厘米)。长途旅行时,前排座椅均可水平放倒,瞬间变成了两张行军床。打开后背门,行李舱被隔板分为上下两层,看上去并不大,可一查数据,400升的容积比富康还能乘,要是再折起5/5开的后排座椅,空间还能增大一倍。

  Pride搭载了由福特和马自达共同开发的B3F直列四缸单点单顶置凸轮轴引擎,虽然技术上谈不上先进,可久远的历史造就了它成熟的性能。对比几款国内相近排量的车型,Pride 55kW/5500rpm的功率同位列中游,而120Nm/3500rpm的最大扭矩却更胜出一筹。Pride有五速手动和三速自动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其中三挡自动变速器是一种简单的变速系统,基本上只能在小型车上见到,目前在国内紧凑级经济型轿车阵容中,也只有Pride和夏利三缸车在使用。由于Pride的变速器操控台面较低,导致变速杆要比普通车长出许多,这无疑延伸了换挡行程,而力矩的增大又使变速杆不易控制。在实际测试中这台变速器的性能也有些不太令人满意,急加油时换挡冲击过大,减速时降挡时机有些滞后,相比之下,其机动与操控性能倒是给笔者留下了好感,9.1米的转弯直径使其穿梭于城市车流中绝对能招致大车司机们羡慕的目光。Pride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60毫米,不低于大部分同级别车型,对于中国城市路况坡道和颠簸较多的特点,Pride具有了高通过性的先天优势。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