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奥迪TT正式上市 售价54.28-61.78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30 21:07:19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一代奥迪TT上市

  新浪汽车讯 6月30日晚,奥迪在北京推出了全新一代的TT,新车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以及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4.28-61.78万元。在全球经济萧条的大背景下,入门级跑车市场沉寂的时间有点久,和TT同级的SLK、Z4等都已经是征战多年的老车型。奥迪近年来在运动方面做了不少文章,全新一代TT率先进行换代,家族新一代产品上普遍使用的硬朗线条的设计语言,在TT车身上也有大量的体现。

  》》试全新奥迪TT Coupé《《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45 TFSI  54.28
45 TFSI quattro  56.98
敞篷版 45 TFSI  59.08
敞篷版 45 TFSI quattro  61.78

  新车亮点:

  1、硬朗锐利的车身线条诠释了奥迪新一代产品的设计美学;

  2、全新的简约式中控台+大屏幕仪表盘;

  3、全新的MMI系统带来更高级的科技感;

  4、更加直接的操控。

奥迪TT
奥迪TT

  全新一代奥迪TT车长4177毫米,比上一代车型短了21毫米,轴距增加37毫米后,达到了2505毫米。前后悬也相应缩短,宽度减少10毫米至1832毫米。车身高度不变,仍为1353毫米。新车采用了最新设计元素,前脸的线条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不同于老款车型较圆润的造型,全新一代TT着重通过锋利切割式的直线去刻画每一处细节。

奥迪TT
奥迪TT

  内饰方面也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进,中控台变得更加简洁,中央大屏被取消,空调按钮则被直接安装在了出风口上面。超大屏的仪表盘是奥迪新一代车型最重要的提升,几天前刚刚在德国首发的新一代奥迪A4也采用了这样的仪表盘。

奥迪TT

  全新一代TT基于大众集团的MQB平台打造,它使用的是大众集团新一代的EA888 2.0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0匹,峰值扭矩达到370牛米,相比老款分别提升了19匹和20牛米。TTS上的动力输出更凶狠,最大功率为228 千瓦(310匹) ,峰值扭矩为38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配备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在欧版TT上使用的6速手动变速箱暂时和中国用户无缘。

  竞争对手

  宝马Z4

  官方指导价:58.30-90.90万元

  发动机&变速箱:2.0T+8AT,3.0T+7速双离合

  7月份宝马Z4也要迎来一次升级,只不过将上市的新款Z4在设计上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增加了一款蓝色,而真正的换代产品恐怕还要等到2017年才会有结果。修长的引擎舱,后轮驱动的结构以及富有肌肉感的外观,都是宝马Z4的杀手锏。极致性能并非宝马Z4的强项,但独到的驾驶乐趣始终是人们愿意选择宝马的重要原因。

  奔驰SLK

  官方指导价:58.80-89.80万元

  发动机&变速箱:1.8T/3.5L+7AT

似乎并不太欣赏,反倒是现款的SLK,推出以来就以酷似SLS的外形取胜(这点和使用大量R8元素的TT相似)。轻盈的车尾加上后轮驱动的方式,让SLK在过弯时非常容易做出甩尾的姿态,让普通车迷也能够轻松玩出花样动作,同时相对舒适的乘坐感受又让它比Z4更加适合长途行驶。

  》》点击与前方记者互动或提问《《

  编辑观点:全新一代奥迪TT抢在最主要的两个对手前面发布新车,势必会为它赢得相对一个宽松的市场环境,对手们在新车未发售前也只能用不断降价的方式来争取减少用户的流失。全新一代TT将新一代奥迪家族的先进科技、设计语言等展示给中国消费者,让他们加深对奥迪在科技、运动方面的印象,从而为后面的一系列新车打好前站,我个人以为这个意义更大。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奥迪T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