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排量更小动力不减 新C4L推荐1.2T豪华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0 08:00:5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2015年8月6日,东风雪铁龙宣布新C4L正式上市,新车在原有1.6THP 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基础上,增加了最新的1.2THP 涡轮增压发动机,有3种不同动力共计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19-18.99万元。很显然,作为中期改款,雪铁龙C4L变化并不是源自外观和内饰,而是来自于核心的动力技术方面的优化进步。面对新款雪铁龙C4L的不断诱惑,消费者该如何选择,才能在用车与性价比方面取得平衡,这是接下来我们要分析讨论的重点。

车型名称厂家指导价
2015款C4L 1.8L手动领先型(暂无官方参数) 13.19万元
2015款C4L 1.2THP手动豪华型(暂无官方参数) 13.99万元
2015款C4L 1.8L自动领先型(暂无官方参数) 14.09万元
2015款C4L 1.8L自动豪华型(暂无官方参数) 14.69万元
2015款C4L 1.2THP自动豪华型(暂无官方参数) 15.09万元
2015款C4L 1.8L自动尊贵型(暂无官方参数) 15.79万元
2015款C4L 1.2THP自动尊贵型(暂无官方参数) 16.19万元
2015款C4L 1.6THP自动尊贵型(暂无官方参数) 17.19万元
2015款C4L 1.6THP自动旗舰型(暂无官方参数) 18.99万元
信息采集时间:2015-8-9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雪铁龙新C4L领先版配置分析

  虽然雪铁龙新C4L 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已经被1.6THP 乃至1.2THP 车型超越,但因为定价较以及排量上适合家用的缘故依然是这次新车的主力,多达4款的选择不但可以充分满足日常代步消费群体诉求,更重要是在维护可靠方面令传统人士更加放心。

车型

售价

与同排量低配置车型差价

配置

  1. 1.8L手动领先版
 13.09万元

  -

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日间行车灯、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前座中央扶手、大灯高度可调、倒车雷达、单碟CD、手动空调、车轮规格215/55 R16、发动机自动启停

  1. 1.8L自动领先版
 14.09万元

+1.0万元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              1.8L手动领先版作为新款雪铁龙新C4L入门车型,安全方面标配了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较为齐全的主被动措施。舒适上则有日间行车灯、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前座中央扶手、大灯高度可调、倒车雷达、单碟CD、手动空调这些常规配置,车轮规格为215/55 R16。需要指出的是,新C4L 1.8L手动领先版配备了STT发动机智能起停系统,而1.8L自动车型则一律没有配备。
  1.        1.8L自动领先版比1.8L 手动领先版售价高出1万元,除了将5速手动变速箱替换为6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外,其他配置完全一样。
  2.       雪铁龙新C4L豪华版配置分析
  3.   新款雪铁龙新C4L的1.2THP 是首次投放市场的新车型,尽管排量不大,但性能指标超过了1.8L自然吸气,因此在驾驶与节油方面取得很好平衡。

      雪铁龙新C4L 1.2THP 手动豪华版比1.8L自动豪华版便宜了7000元,差别是其采用了5速手动变速箱,多出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配置方面,同命名版本的雪铁龙新C4L车型都相同。而1.2THP 自动豪华版比1.2THP 手动豪华版的区别也是变速箱部分,不过价格高出了1.1万元。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驾驶习惯来选择适合的变速箱。

车型

售价

与同排量低配置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 1.8L自动豪华版
 14.69万元

+6000元

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可视倒车、驾驶席电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

  1. 1.2THP手动豪华版
 13.99万元

-7000元

5速手动变速箱、发动机自动启停

  1. 1.2THP自动豪华版
 15.09万元

+4000元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                自动豪华版比1.8L 自动领先版仅仅贵了6000元,增加了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可视倒车、驾驶席电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诸多舒适功能,不仅进一步丰富了配置水准,更符合国人的用车习惯。
  1.       
  2.         雪铁龙新C4L尊贵版配置分析
  3.        1.8L自动尊贵版比1.8L 自动豪华版足足高出了1.1万元售价,安全方面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进一步完善了乘员防护措施。而舒适配置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头灯、真皮方向盘、后座中央扶手、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感应雨刷、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可以说是进一步锦上添花。如果预算相对充裕且喜欢配置丰富的消费群体,可以考虑这款1.8L顶配车型。  

车型

售价

与同排量低配置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 1.8L自动尊贵版
15.79万元

+1.1万元

前排侧气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头灯、真皮方向盘、后座中央扶手、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感应雨刷、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

  1. 1.2THP自动尊贵版
16.19万元

+4000元

  1. 1.2THP发动机,发动机启停
1.6THP自动尊贵版 17.19万元

+1万元

1.6THP发动机,发动机启停
  1.              自动尊贵版比1.2THP 自动豪华版价格上升了1.1万元,配置差别和1.8L车型一样,多出了前排侧气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头灯、真皮方向盘、后座中央扶手、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感应雨刷、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

  雪铁龙新C4L旗舰版配置分析

  雪铁龙新C4L 1.6THP 车型的发动机经过了调校,性能有了小幅度的上升,另外,1.6THP 车型和1.2THP 车型均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这有利于降低油耗和排放。另外,1.6THP 车型没有提供手动变速箱,2款车型均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

售价

与同排量低配置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 1.6THP自动旗舰版
 18.99万元

+1.8万元

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GPS导航、车轮规格215/50 R17

  1.        1.6THP自动尊贵版比1.2THP 自动尊贵版足足高出了1万元,除了发动机排量以及性能不同之外,变速箱和配置都没有差别。很显然,东风雪铁龙并不像弄得太复杂,同一版本命名车型配置是一样的,不管是1.8L还是1.2THP 或者1.6THP都是如此。当然,区别还是有的,那就是1.6T 自动尊贵版比1.2T 自动尊贵版的轮胎规格略高一些,由215/55 R16升级为215/50 R17,轮圈直径有所增大。
  1.       1.6THP自动旗舰版作为新款雪铁龙新C4L的顶配车型,相比1.6THP自动尊贵版足足高出了1.8万元售价,换来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以及GPS导航,虽然进一步丰富了安全与舒适配置,但对于多数人来说,并不是性价比最佳的选择。

上一页123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C4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