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暑期玩点野 80万左右四驱性能出众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1 18:18:39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路虎发现神行

  指导价:55.80-61.80万元

  优势:个性张扬,科技领先

  不足:车型选择少

  重点推荐:2015款 2.0T HSE LUXURY(61.80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路虎旗下的发现神行车型比较少,只有两款,所以直接选择顶配更符合今天话题。2.0T HSE LUXURY基础功能齐备,比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全景天窗、电子手刹、陡坡缓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车载电视一应俱全。实际上,这款车型还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辅助等高科技配置,这在今天提到的四车也是独一无二的。

  外形有些反传统

  和路虎在售的车型相比,发现神行有些反家族传统,其前脸和车尾虽然具有无可争辩的路虎风格,但车身圆润了很多,与发现4还有神行者2的硬朗车身线条完全不同。和今天提到的其他车型相比,发现神行体积更小一些,但头灯与尾灯还有一些细节却很抢眼。

  内饰遵循家族风格

  发现神行内饰并不像外观那样个性,对称平直的中控台加上镀铬以及精良材质与装配工艺,不但体现出豪华SUV的考究,更遵循路虎的传统设计。双圆筒仪表十分简约,甚至连水温和油量表都采用了液晶显示,清晰明了的风格符合多数人的口味。

  头部空间出色

  发现神行整车尺寸为4600/1894/1700mm,轴距2741mm。就车身尺寸来说,并不突出。身高180cm乘客实际体验来看,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半的距离,头部活动空间和视野都很宽敞。后排头部同样有一拳半的余地,而腿部则达到了两拳。

  发现神行行李厢空间不小,应付暑期旅行没有问题。加上电动行李厢设计,其开启便利舒适。

  1.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发现神行全系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与揽胜极光是同一台动力单元,最大功率达到177kW,峰值扭矩为340Nm,传动系统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上科技感十足升降式换挡旋钮,其0-100km/h加速成绩可达8.2秒,尽管不算非常快,但已经足够了。

  路虎全地形反馈系统强大

  发现神行虽然外表比较时尚,但越野的功底依然是路虎的传统。承载式车身经过加强之后,尽管没有空气悬挂辅助,但依然能化解崎岖路面的颠簸,并且也很坚实可靠。路虎传统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在发现神行上也有体现,4种模式分别为普通模式、草地/雪地模式、泥地/车辙模式、沙地模式。操作上通俗易懂,根据什么路况选择四驱模式即可。

  发现神行尽管是横置发动机与前轮驱动为主,但中央电控多片离合器依然能有效分配动力给后轮,并能在中控液晶屏上可以直观看到图例。发现神行很容易通过交叉轴,可见其电子辅助制动打滑车轮的效果比较突出。 2.0T HSE LUXURY车型还配有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其可根据路况在两驱模式和四驱模式间进行智能切换,分别安装于后差速器两侧的两个电控离合器可在必要时为车轮分配扭矩,以实现最大的抓地力。

海外试驾路虎发现神行

  小结:发现神行不但保持了路虎的设计传统,更在个性时尚方面有了很大突破,空间也比较宽敞。涉及到越野方面,发现神行更像一款加强版城市SUV,适时四驱加上两个后轮电控离合器还有强劲的电子辅助,能让其很顺利通过一些较为困难的路面。相比路虎极光,发现神行更适合爬山涉水。

上一页1234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大切诺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