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暑期玩点野 80万左右四驱性能出众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1 18:18:39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进口大众途锐

  指导价:69.50-92.50万元

  优势:时尚豪华,功能平衡

  不足:外观缺乏越野气质

  重点推荐:3.0TSI V6 高配型(82.50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3.0TSI V6 高配型配置十分丰富,前/后排侧部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全景天窗、空气悬挂、后排侧遮阳帘、后视镜折叠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一应俱全,基本能满足多数人的代步以及自驾游的需要。

  外形简洁饱满

  途锐与途观虽然都具备了大众家族的设计传统,不过途锐车型更大,因而观感会更加大气饱满。途锐车身和车尾的线条并不复杂,简洁而紧凑的风格已经让我们看了数年时光,现在来说会有点审美疲劳。实际上,国内消费者对大众品牌以及设计认可度很高,所以途观即便没有脱胎换骨的革新,也能获得较好的销量回报。

  内饰沉稳精致

  途锐T字型的中控台造型较为沉稳,各个功能操作区域也布局规整,并不会让人有眼花缭乱之感。其内饰使用了面积较大的木饰板,并配以银色装饰件进行点缀,突出了一些豪华感。大众的双圆盘仪表在途锐车型上显得表盘视觉面积更大,黑底白字加上中间大尺寸行车电脑,清晰直观且信息齐全。

  行李厢空间不错

  途锐整车尺寸为4875/1943/1792mm,轴距2915mm,属于标准中大型豪华SUV。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后排头部并不宽敞,只有约三、四指余地。不过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错,轻易可以达到两拳半的余量。

  行李厢日常容积为603升,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顺利扩展为1732升。该车虽然没有配备电动行李厢,但可在后备厢右侧通过按键对车身高度进调节,方便拿去物品,非常人性化。需要指出的是,途锐全景天窗面积超大,不但提供了很舒适的亲近自然感受,可开启面积同样出色。

  提供3.0TSI汽油机械增压和3.0T柴油涡轮增压动力

  2015款途锐简化了动力单元,仅仅是搭载了3.0TSI汽油机械增压和3.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文中推荐车型配备了3.0TSI汽油机械增压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213kW,峰值扭矩为42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成绩可达7.1秒,在城市道路驾驶,其加速表现与一般2.0T中型轿车齐平。

  越野性能不俗

  很多人都不看好途锐的越野表现,这可能是被他过于城市化的外观设计所迷惑。途锐底盘采用了双横臂前后独立悬挂,其不但能适应较为激烈的公路驾驶,在越野时也能提供足够支撑。借助空气悬挂装置,途锐还能调节悬挂软硬和5级不同高度,这加强了舒适和通过表现。

  途锐全系采用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以托森中央差速器为核心,前后轴配备普通的开放式差速器,利用EDL电子差速锁作为前后桥车轮作为限滑装置。托森差速器由于是纯机械式结构且带有自锁功能,因此越野脱困能力要强于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正常行驶前后驱动比为40:60,最大前后驱动比为20:80,最大爬坡角度达到了35°。另外,还有低速扭矩放大功能,从而帮助途锐脱困。

  小结:作为大众品牌第一款SUV,途锐上市以来不但拥有强大影响力,更在越野性能上表现不俗。作为一款外观十分城市化的SUV,途锐往往被人们认为越野能力不足。虽然这款车越野硬件系统看上去不那么抢眼,但综合起来表现依然不俗,在暑期爬山涉水的撒野中足够能跟上越野队伍前进。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大切诺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