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经济适用男 4款10万元左右家用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8 11:02:57  新浪汽车  张子骥 字号:
导购题图新

  这几年“经济适用男”这个名词频频出现,这也代表了单身女性择偶的新标准。经济适用男顾名思义长相普通,性格温和,工资不一定高,但是收入稳定。总之就是各方面很平衡,找不到致命的缺点。而下面即将介绍的这四款车完全符合其“经济适用男”这个定位,可以说是作为10万左右家用车最具代表性的四款车型。

车型名称2015款捷达质惠版1.4TSI自动运动型2015款桑塔纳1.6L自动舒适版2015款凯越1.5L自动尊享型2015款爱丽舍质尚版1.6L自动舒适型
厂家指导价 12.08万元 11.38万元 10.59万元 10.28万元
长/宽/高(mm) 4487/1706/1470 4473/1706/1469 4515/1725/1445 4427/1748/1476
轴距(mm) 2603 2603 2600 2652
最大功率(KW) 96 81 83 86
最大扭矩(N.m) 225 155 141 150
信息采集时间:2015-7-28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一汽-大众 捷达

  指导价:7.99-12.08万元

  优势:价格亲民 ,外观内饰秉承大众一贯精良作风

  不足:不可调前后的方向盘与没有外开按键的后备箱

  重点推荐:2015款捷达质惠版1.4TSI自动运动型

  推荐车型理由:作为捷达整个车系的顶配车型,这款1.4T自动运动型不仅售价合理,更在安全配置颇为令人满意,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之外,还提供了ESC车身稳定系统。更值得说的是它换装了更先进的1.4TSI+7挡DSG变速器动力组合,相比于另外三款车来说具有更明显的优势。全新捷达不仅仅在内力上领先于同级别车型,更在于它在百姓中的深入人心,可以说是最为称职的“经济适用男”。

  外观简洁稳重

  相比于老一辈的捷达的四方棱角的设计,全新捷达在外观上被圆润曲线所取代,更加符合这个时代的审美,完全走起了大众家族化风格,也更加简洁稳重了许多。

  焕然一新的内饰风格

  新捷达的内饰相比老捷达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已经没有印象里老捷达的丝毫印记,而是秉承了全新一代的大众标准化样式,虽然材质方面不可避免的使用了大量硬质塑料,但熟悉的“T字形”布局以及通用化的配件都帮助新捷达提升了不少档次,数款巧妙的越级配置更是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可以用简约不简单来形容。

  令人满意的乘坐空间

  全新捷达长宽高分别为4487/1706/1495mm,轴距2603mm。得益于特别为中国打造的长轴距,新捷达的车内空间表现足够令人满意,前排座椅的调整范围很合理,驾驶座能够进行上下调节更是弥补了一些简单方向盘的不足,而如果您的身高不算高出正常范围,在后座翘起二郎腿也不算离谱。车内纵向空间的表现足够令人感到满意,但受制于车型定位的制约,新捷达的后排横向空间仍然不能让三位乘客都喜笑颜开。

  后备厢的容积达到466L,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需要,后排靠背是固定式的,不能进行4/6分割放倒,影响了后备厢储物空间的进一步扩展,居家使用的扩展性受到限制。备胎为全尺寸,尾厢底板下还有储物格,算是好用。

  超越级别的动力水平

  2015款捷达质惠版1.4TSI自动运动型搭载了大众集团的EA211系列发动机,1.4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31最大马力以及225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相匹配的是7速DSG变速箱,在行驶平顺性以及换挡逻辑方面相比大众从前推出的其他车型有所改进,同时,这款变速箱还配备了S挡模式以及手动换挡模式,满足消费者对于驾驶乐趣方面的更多追求。新捷达使用上了电控助力转向器,这对其操控质感的提升非常关键,更加细腻、均匀的前轮转向让人能够随时了解车头指向,但有些硬邦邦的悬架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想,韧性十足的它在弯道可以提供更多的自信力,高速表现也更加稳健。

  新捷达使用上了电控助力转向器,这对其操控质感的提升非常关键,更加细腻、均匀的前轮转向让人能够随时了解车头指向,但有些硬邦邦的悬架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想,全新捷达的前悬挂结构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为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韧性十足的它在弯道可以提供更多的自信力,高速表现也更加稳健。

深度试驾新捷达

  小结:熟悉的名称,全新的车型,虽然新捷达还不够完美,但作为大众的最入门级轿车,新捷达有着最亲民的价格,一如既往的装备质量、更加精致的底盘操控感,按照性价比来看新捷达没有辱没前辈留下来的光辉口碑。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