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MX6 MX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舒适大空间 6款15万内自主SUV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1 17:21:56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风度MX6

  指导价:12.28-16.98万元

  优势:老奇骏换标,四驱强大

  不足:全系未配备车身稳定系统

  重点推荐:2015款 2.0L CVT四驱卓越版(15.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0L CVT四驱卓越版比2.0L CVT两驱卓越版贵了2万元,如果预算不太紧张的话,我们建议大家选择四驱车型,毕竟来自老款奇骏的四驱不但功能强大,还可以锁定中央差速系统,从而通过崎岖路况的挑战。另外,这款车型还提供了比较实用的配置,比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可视倒车、自动空调以及后座出风口等等。

  传统SUV造型

    东风风度MX6的外形和老奇骏保持了十分高的近似度,这也凸显了两车的关系。事实上,这款自主SUV可以看做是老奇骏换标后的新包装。毫无疑问,对那些崇尚传统SUV的消费群体而言,东风风度MX6的上市,倒是弥补了老奇骏退市后的遗憾。东风风度MX6也有一些设计变花,比如采用多辐条镀铬装饰的中网就比原型车大气,同时前保险杠样式也更具层次感,并增添了LED日间行车灯。

  简约实用内饰

    东风风度MX6内饰和老奇骏设计完全保持一致,整体风格简约,各种按键布局也很规整。中控台的覆盖多为软性材料,加上工艺细致,品质上与老奇骏一样。双圆盘仪表可视面积较大,黑底白字加上中央液晶显示屏,实用与质感俱佳。东风风度MX6两侧空调出风口处布置了杯架,可以利用空调加热或制冷,这是一个很人性化设计。作为自主品牌,东风风度MX6全系配备了中控彩色液晶屏,高配还增加了导航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在配置上有了提升。

  空间中规中矩

    东风风度MX6长宽高依次为4625/1790/1735mm,轴距达到了2630mm,这与老奇骏的车身数据完全一致。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剩下三指头部空间,而后排依然有两指的余量,而腿部空间则有一拳略多。座椅不仅宽大,填充也很柔软,长时间驾乘时可降低疲劳程度。

  为了满足我们户外活动或出行的要求,该车行李厢不仅规整实用,容积更高达603升。如果有更多载物需要,可以进一步放倒后排座椅来增加。与老奇骏不同,东风风度MX6取消了行李厢底部储物抽屉的设计,从而降低了后备厢离地高度,搬运大件时更为方便。

  全系搭载2.0L发动机

  东风风度MX6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源自于日产的MR20DE,发动机参数和老奇骏完全一致,最大功率106kW,峰值扭矩198Nm。传动部分除了6速手动变速箱外,还提供了CVT无级变速箱,节油舒适都有较好保障。该车底盘为麦弗逊与多连杆复合前后独立悬挂,加上前后横向稳定杆以及210mm离地间隙,户外支撑和跋涉效果不错。

  东风风度MX6四驱系统也同样来自老奇骏,这套适时四驱核心是中央电控多片离合器,可以选择三种模式,2WD为两驱,而AUTO为自动,LOCK状态下可以锁止中央差速系统,从而为前后轮分配相同的动力扭矩。遗憾的是,东风风度MX6没有配备四轮电子辅助,无法模拟前后桥差速锁的效果,也就无法通过交叉轴挑战。

  小结:东风风度MX6在平台、零部件采购以及结构上与老奇骏保持了高度一致,其实就是换了一个车标而已。除了外观还有储物有一些改动之外,东风风度MX6最大进步就是配置进一步丰富,甚至标配了全景天窗、而售价上大大低于昔日奇骏的价格。东风风度MX6直接采用拿来主义,不仅让消费者可以更为放心,更走了一捷径,让原本合资技术转变成了自主所有,从而让厂家和消费者都从中获益匪浅。

上一页123456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MX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