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购车方案>正文

暑期购车五大注意事项 年内慎买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酷暑即将来临,今年暑期与以往有着许多不同,不仅新车频出,而且多项汽车新政策将集中出台,如果打算近期购车,必须综合考虑市场、环境、政策等多方因素,才能避开许多显性或隐性的陷阱,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

  一、年内慎买二手车

  5月7日至14日三场强降雨造访广州,内涝严重,财物损失严重,仅受浸车辆就已过千。许多车主在车辆被“打捞”出来以后,当场便以半价乃至更低的价格卖给二手车商。二手车商不是慈善家,挣钱是其主要目的,有些车辆经过“烘干”之后有可能重新流回市场。所以,最近要谨慎买卖二手车,不要贪便宜,汽车被水浸之后,是不可能恢复到原先水平,且存在大量隐患,一旦购买,届时损失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时间,乃至生命。

  二、新能源车不靠谱

  最近,关于国家将推出“新能源车示范推广的实施细则”的消息甚嚣尘上,甚至有消息称,最高补贴将达25万元。一业内人士认为:该消息即便成真,也建议不要考虑新能源车型,不管合资也好,本土也好,原因是目前阶段其可靠性和耐久性不能让人放心。普锐斯在北美投放之初,也曾发生过一系列小故障,经过多年时间才逐渐完善。个人买车是用来提升生活质量,而非增添烦恼。

  三、短期内难有大降价

  国家对房地产出台严苛的调控政策,一段时间过去了,成交量下滑,价格却依旧高高在上。车市从4月开始便显现出颓势,库存压力剧增,但车市价格战却波澜不惊。原因是房地产商和汽车经销商在2009年“赚到钱了,而且是大钱,现在是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所以,短期内汽车价格大幅下跌可能极低,再加上暑期是传统淡季,经销商不会促销。如果不急于一时,建议等待,像等待房价下跌一样。

  四、大排量车尽早购买

  近日,有消息称,新车船税草案将打破以往大车、小车征税一刀切的做法,按照不同排量阶梯式征税,大排量车型起征点将超过3500元,最高或上调万元。假如有购买大排量车型用作商业用途,则应尽早购买,以免夜长梦多。

  五、留意制冷效果

  华南地区高温季节长达六个月,购车时必须关注空调制冷效果,如果条件允许,做一个小测试,将车辆在太阳下曝晒一个小时,然后启动发动机,看需要多长时间能将温度降到乘客舒适的水准。此外,选购车辆时,留意是否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别小看这一人性化设计,日常使用起来差别不小。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