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哈弗H6车轮上的中国之北京至长白山天池段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 02:14  新浪汽车  孙磊 字号:
不容错过景观道 拨云见日照天池 不容错过景观道 拨云见日照天池

  中国的风光,若不是在车轮上寻找,恐怕会错过太多。火车,飞机虽然越来越快,但选择两者的同时错过的也越来越多,所谓一段美景,对于生活在其间的人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但对于我们这些走在路上的人来说就显得非常难得。还有一种颇有道理的解读,旅行其实就是从你熟悉的地方到一个别人熟悉而你陌生的地方。

------------------------------------

哈弗H6“车轮上的中国”东北内蒙自驾行预告

出发前的详细保养视频

-----------------------------------

  自驾能够以一种最直接的方式,从一个熟悉的地方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看着路标向目的地进发。桑拿天余威未了,这个季节去东北内蒙是绝好的避暑之地。借助哈弗H6的车轮,去发现和寻找美景,感受东北夏秋之际的别样魅力。

此次东北,内蒙的自驾路线此次东北,内蒙的自驾路线

  这次东北,内蒙之行并没以高速为主,而是会选择一些省道,以便可以看到更多本色的东西。事实说明,这样的选择是非常值得的,在经历了北京的拥堵,沈阳夜色绚丽之后,我们一头扎进了长白山森林的怀抱,而这段路程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天池的蓝色以外,就是从沈阳到白山市的景致,临江县到长白县一段伴着鸭绿江的公路。如果说川藏线是中国著名的景观大道,那么我们所走的这条公路有着同样优秀的素质。

  出关东 (北京-山海关-沈阳,约700公里)

  说来京沈高速(现为京哈高速)的道路硬件条件状况相当不错,但是由于此时是北戴河秦皇岛的旅游旺季,周末从京沈高速出发时就遭遇了大堵车,导致上午的行程耽误一些时间。200多公里的路程走走停停,不过有一点值得欣慰的是,由于过于拥堵,白鹿收费站免费通过。

出发前给两台哈弗H6做了保养和检测,并贴了车身拉花出发前给两台哈弗H6做了保养和检测,并贴了车身拉花
十来天的行程,行李着实没少放十来天的行程,行李着实没少放
周末出京方向相当堵车周末出京方向相当堵车

    即便如此,行驶缓慢的状况并没有得到彻底改善,直到下午一点多才到达山海关,当我们的哈弗H6与远处的老龙头一同出现在镜头里时,我们的东北之行正是进入主题。按照老年间的说法,我们这就是闯关东了。

当天下午一点多到达山海关当天下午一点多到达山海关
老龙头车水马龙,我们不能长时间停车老龙头车水马龙,我们不能长时间停车
老龙头的沙滩上有不少游客,远处是修船厂老龙头的沙滩上有不少游客,远处是修船厂

  多年前我曾经来到过这里,现在可是比那时候热闹许多,沙滩上男女老少都在海水中嬉戏打闹,本想打算下海畅游一番,但是考虑到还有300多公里的路程,便早早收拾心情,抓紧赶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