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新浪汽车推出《汽车身份证》手机客户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19:0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日,由新浪汽车设计开发的汽车身份证(AutoID)手机客户端正式上架APP Store软件商店。

  点击进入汽车身份证iPhone版下载页面

  点击进入产品专题

汽车身份证上架汽车身份证上架

  《汽车身份证》AutoID使用了国际领先的汽车VIN码识别算法技术,通过手机自带相机拍照即可识别汽车。

什么是VIN码什么是VIN码

  想知道路边的是什么车?多少钱?这一看似不可能的功能在汽车身份证中率先实现。汽车身份证拥有庞大的车型信息数据库,使用手机对准汽车前车窗或其他位置的VIN码拍照即可查询出这款车的所有信息。

怎样找到VIN码怎样找到VIN码

  iPhone手机用户也可以用手机在APP Store中搜索“汽车身份证”进行下载。

  汽车身份证(AutoID)主要功能如下(以下截图均为iPhone版):

  一. VIN码扫描

  使用扫描功能, 软件会自动启用摄像头,只需将取景框对准汽车前车窗或行驶本上的VIN码,点击拍照按钮即可对其进行识别。提供两种拍照模式,因为字体不同,所以为了提高识别的准确性,应用右上角可以切换是拍摄车窗位置的VIN码还是拍摄行驶证上的VIN码。

对准VIN码进行拍照,注意选择拍照的模式对准VIN码进行拍照,注意选择拍照的模式

  确认识别出的VIN码与拍摄照片上的一致后点击确定即可查询出结果。

如果VIN码有误,点击错误的字符即可修改如果VIN码有误,点击错误的字符即可修改

  如果识别出的VIN码有误,可以单击错误的字符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点击确定即可查询出结果。

  二. 手动输入

  除了拍照识别VIN码外,还可以使用手动输入的方式进行查询。

手动输入VIN码查询车型手动输入VIN码查询车型

  使用特制的键盘输入正确的VIN码就可以查到车型信息了。有的时候因为生产年限不同,可能会出现一个VIN码对应多个车型的情况。

  三. 上传车型数据

  目前汽车身份证几乎覆盖了海内外大部分车型,我们也在每日对车型数据进行更新。但对于一些老车型或者特别新的车型可能会有查询不到的情况,这时你可以填写一些简单的信息就可以补充我们的数据库。

  补充完的数据经过工作人员审核就可以在下次查询时出现,而且我们将以提供数据的用户名字对数据进行标识。

补充数据后将标注提供数据的用户名补充数据后将标注提供数据的用户名

  四. 车型查询

  除使用VIN码查询车型外,还可以使用车型查询功能去了解更多的车型信息。

  车型查询支持英文及汉字搜索,可按品牌、价格、车型类别查询汽车,查询结果可按字母、关注度、价格排序,简单易用。

车型查询还可进行多种排序车型查询还可进行多种排序

  五. 车型数据

  汽车身份证查询出的数据与以往的车型数据有所不同,主要倾向于二手车报价、价格走势、保值率以及口碑等信息,力求给用户提供最具专业性的参考。

车型数据车型数据
车型数据倾向于价格走势及口碑车型数据倾向于价格走势及口碑

  六. 深度测试

  深度测试是新浪汽车倾力打造的全新栏目,编辑评分、编辑观点,汽车编辑带您从专业试车角度深入了解汽车。

深度测试深度测试

  点击进入产品专题页面

  汽车身份证iPhone版下载地址

(编辑:吕竞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