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市民求助 紧急救助时交通违法了怎么办?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07:42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为救烫伤的女娃,一路闯红灯将孩子送到医院急救,但由此造成的行车违章记录该怎么处理?昨日,的哥贺师傅打来热线向本报求助。

  8月18日下午5时许,的哥贺师傅开车行至地处长安区的西安航天总医院门口时,遇到一名年轻女子抱着一个烫伤的小女孩要打车,贺师傅便沿着航天大道到朱雀路,一路连闯了五六个红灯,不到二十分钟就把孩子送进了交大一附院的急救室。虽然做了好事,可违章记录如何解决。

  记者了解到,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二十一条:“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紧急避险造成的”、“机动车被盗抢期间发生的”等9种交通违法情况可免除。西安市交警部门也表示:如果出租车司机确实是在救人的情况下闯的红灯,可凭被救者家属提供的当日病例和救助情况证明向交警部门提出免除处罚申请,经核实后,交警部门会免除处罚。 实习记者 张林

(编辑:珊珊)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