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文化>正文

探索品牌之旅 明星MINI闪亮银屏4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7:1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图为电影偷天换日海报
图为电影偷天换日海报

  40前,你第一眼见她,黑色胶片,白色梦想,在隧道里急驶穿梭的,除了那个如精灵般的车影,还有你最初的心动。

  没有哪个电影明星,能够像MINI这样在银屏上闪亮40年光彩依旧。

  1969年轰动一时《大淘金》,影片中3辆载满金砖的Austin Mini MK I飞驰于意大利都灵街头、地下道中的桥段,成为动作片中殿堂级的追车场面,也让MINI的魅力广为人知。后来2003版重拍版取景威尼斯时,拍摄方案受到威尼斯古城管理法规限制,但因为《大淘金》在当地极受欢迎,市长专门签署修改法规条文以方便剧组进行拍摄。可见这部老片的影响力之深。

  今年的MINI United盛典中,三辆“主演”亲临现场,风采不减当年。《大淘金》留下的MINI文化,简直数不胜数……2003年版《偷天换日》就是最好的例证。MINI Moke也在3部007中露过脸。

  从1997年在英国开播的《憨豆先生》剧集开始,Mini、泰迪熊就是憨豆先生最亲密的伴侣。这部剧集大获成功之后,憨豆和他的柠檬绿MINI又出现在连载漫画、动画之中,以及两部电影《憨豆先生的大灾难》和《憨豆先生的假期》中。

  1993年,日本著名漫画家北条司连载漫画《城市猎人》被香港著名导演王晶翻拍成真人电影,在动漫和真人电影中,男主人公的座驾是一辆超具个性的红色MINI,他经常驰骋在日本新宿的大街小巷,完成各种惊险的任务,及时拯救无辜的人。寒羽良与他的座驾深入人心,几乎影响了70年代整整一代人。 

  MINI更与红遍美国的动画连续剧《辛普森一家》合作,令人忍俊不禁的剧情,加上MINI独具个性的表现,相得益彰。  

  提起MINI在电影中的演出,2003年版的《偷天换日》是MINI的又一影坛巅峰之作。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狂奔,冲下洛杉矶地铁展台,地底隧道中玩命疾驰,直升机的旋翼下闪转腾挪……三辆MINI Cooper S的英姿让无数人尖叫、发狂,从横向来比较视觉冲击力。 

  据不完全统计,MINI共领衔主演或友情客串过近百部影视作品,并当之无愧的在2008年被评为“史上最佳影车”。慧媛 杨吟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