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新闻栏目:|车界风云|车是生非|车坛论剑|营销之道|高端访问
第104期:朋友借车你借吗?

  国庆前,公安部交管局下发《关于修改酒后驾驶有关法律规定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首次规定对酒后驾驶不劝阻、不制止的同乘者拟设定罚款处罚。部分网友表示出赞成,称“看到醉驾还允许驾车就等于接受危险”。一旦发现司机有醉酒驾驶的嫌疑,不仅应当进行劝阻,对不听劝的还应该立即下车并报警,因为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司机和路上的其他人负责。另有不少网友表示对没有义务的乘客实行处罚于理不通。 [发表评论]

两种人不能借车
  • ·一是新手或无驾照者不能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把车借给新手者,身为车主难脱干系,如是无驾照者将担全责,作为车主也承担连带责任。
  • ·二是斤斤计较的小人不能借:借车不加油,贪图小便宜的人则不能借,这种人往往不把借车当回事,更不懂得爱惜和保养。
调 查
1、你愿意借车给亲戚朋友吗?
愿意
不愿意
2、你遇到过朋友借车后,给你惹下一堆麻烦事?
遇到过
没遇到
3、你发现车子被刮或被开了罚单,你会怎么办?
自认倒霉
找借车者出钱修理或交罚单
自己处理,今后不再借车
观点争锋
甲方观点

当然要借,但后果自负

朋友借车“不借”容易得罪人,但你可以与借车人说清楚:车身有损伤,必须由他负责,有罚单不许赖,车内保持卫生等,通过这种方式也许能提醒对方爱惜车子、注意安全。

[借车有妙招][甲方发言]

乙方观点

不能借车,麻烦事多

不能借,汽车作为颇昂贵的私有财产没有必要借人,要是遇到个糊涂的借车人,开车时刮到蹭到别的车,那也就赔个钱了事;但更多损伤是无形的,不好的驾驶习惯造成的变速器损伤等。

[不借车的“高招”][乙方发言]

支持甲方

支持乙方

相关报道

  大凡开口借车的人,要么关系很好,要么是能给自己帮助的人,按说是应该帮这个忙的,不过汽车不比别的东西,存在消耗、磨损及一些不可预料的情况,因此,借出去的是车,留下的是心痛。[详细内容]


     策划制作:新闻部 王禁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内 容: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提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