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借车的“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57  北京娱乐信报

  上个月,花了近十万买了辆新车开回了家,还没有来得及高兴,便有好友同事隔三岔五地塔来借车。

赵春青/绘

  借吧,心里很不情愿,自己还没有好好地过把瘾,再说,新买的车总是舍不得,万一出事或者损坏,双方都很麻烦。但平时关系都不错,不借吧,碍于面子。每当朋友们开口,我总是很难决定,自己也曾想出过很多的理由拒绝朋友,但是说谎是很累的,我编造的理由总是不能让对方信服,加之我的那些理由,最终还是经不住朋友反复地纠缠,车每每还是借了出去。

  每次借过,便很后悔,但当下次朋友开口,我又实在不忍拒绝,借车成了我买车后最痛苦的事情。经过一段时间地折磨,我终于想出了一个“高招”。我在报纸登了一个启事:“由于本车刹车失灵,速度快时刹不住车,厂家多次修复效果依然不好,寻有此技术的修车行。”

  自从启事登出后,每有朋友借车,我满口答应后总是提醒,刹车出了点问题,时速一定不要超过30公里,你看我都登报到处找修理厂修理了。朋友们知道此事后,便再也没有人来借我的车了,而我却能够每天轻轻松松地开着我心爱的车。张宏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