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7:08  大河网-大河报

  □何燕(广西玉林)

  和兴街家家户户感情好,家家户户都有车。和兴街的车叫新娘新郎车,是专门拉新娘新郎的。

  和兴街的车李左的最好,生意也数李左做得最发。

  生意好时,李左的车常常有人请;生意不好时,李左的车也常常有人借。

  李左的车好,张勇处女朋友了,来找李左借个车显摆显摆。借时就对李左说,到时适当加点油。可李左想,邻里街坊的,在本镇兜风也没走几公里,再说,适当加也让人家为难,加多吧,人家亏,加少吧,又给自己落下小气的罪名,想到这儿,便一口谢绝了。

  王鹏要帮大哥接生意伙伴,也找李左借个车体面体面,还说到时加满油。李左也忙谢绝,人家才开二三十公里,如果真给自己的车加满油,岂不是比请车还贵?

  杨彪的奶奶得了急病,要送医院,小跑过来找李左借车,说车好,速度快。杨彪才说加油,李左就用手示意暂停,说,都啥时候了,你还跟我见外?杨彪接过车证千恩万谢地把车开走了。

  一天,李左的女儿肚子疼得直叫,李左夫妻俩忙送女儿去医院。可让李左要命的是,车子走了四五十米居然停了下来。一检查,没汽油了!急得李左的老婆一把鼻涕一把泪直骂!最后只能把车推到路边,打的直奔医院。女儿是急性阑尾炎,医生说幸好送来得及时,要不……

  从那以后,有人再借车,李左就多长了个心眼。每次给别人车钥匙时,总爱说一句:“你去哪里的,我看看,好像汽油不多了!”说完,还煞有介事地钻进车瞧瞧油表。其实李左心里再明白不过,车子里的汽油只能走20公里左右,而加油站就在离和兴街10公里处。就这样,每次借车的人或多或少都得给车子加点汽油。

  草有青黄时期,结婚日子也一样。每年的农历六月,都是结婚日子的低谷期。李左的车子生意在这个时候就常打烊,借车的人更多了。那段时间,车子没多少汽油几乎成了李左的口头禅。有天王鹏看见李左买菜回来,急忙小跑过来,大声说:“李左,你的车……”

  “你要车吧,好像没多少汽油了!”没等王鹏说完,李左就抢在前面,说完就给王鹏掏车钥匙。

  “这样呀,那我找别人吧!”王鹏面带遗憾离去了。

  看着王鹏远去的背影,李左好不得意。

  第二天晚上,张勇说什么也要请李左吃饭。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后,张勇说,他张勇能有这个机会全是靠李左成全得来的。李左被张勇说得一头雾水。

  看着李左傻乎乎的表情,张勇问:“你真不知道?”

  李左摇了摇头。

  “是这样的,王鹏他哥的朋友在市区投资有一家公司,想找一个熟悉而又有车的人做司机,月薪3000元,车的费用公司全包。王鹏找到你时,你车子刚好没油,而他哥的朋友又要急着面试,所以机会就轮到我了!”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