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 闻|评 论|调 查|访 谈|视 频
第94期:中国车企有必要收购悍马吗?

  在国人心目中,收购西方发达国家资产是成功走向世界的象征,当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四川民营企业收购悍马的消息传开后,有人喝彩,亦有人质疑,甚至担忧。面对腾中收购悍马,我们暂且不提它是否有实力收购,从产品来看,悍马是一种大体积、高耗油的车型,未来属于绝无生路品种,买过来用于改造的资金不菲,也面临技术难题;从运作能力看,面对今后可能出现的资纠纷、知识产权等问题,中国车企有能力运作好海外车企吗?[发表评论]

购悍马面临三大风险
调 查
1、你认为中国车企有实力整合悍马吗?

没有
2、中国车企要进行跨国收购,遇到的最大困难会是:
资金实力
技术水平
跨国运营的经验
人才储备
劳资双方摩擦
其它(请注明):
观点争锋
甲方观点

中国车企收购悍马有何不可

悍马是出名的“油老虎”,但市场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有些人就是喜欢这样的油老虎,中国车企可以走窄众路线;另外如果企业资源组合得当,能够利用好悍马这一品牌,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种互补型收购。

[应该给腾中重工一个机会][甲方发言]

乙方观点

中国车企收购悍马需谨慎

悍马大排量高油耗不符合时代超量,悍马品牌近两年销量下滑速度惊人,另外收购后用于后续研发和销售渠道建设的资金仍是个未知数,以及未来可能遇到的劳资纠纷、环保等问题,中国车企接盘要慎之又慎。

[收购悍马实属愚昧][乙方发言]

支持甲方

支持乙方

悍马品牌及旗下车型
悍马品牌介绍
HUMMER H1(悍马 H1)
HUMMER H2(悍马 H2)
HUMMER H3(悍马 H3)
HUMMER HX(悍马 HX)
相关报道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 名:
内 容: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提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