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黑马”收购美国“悍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37  青年时讯

  6月3日,中国西南地区冲出的一匹“黑马”购得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悍马”品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国民营企业由于收购“悍马”成了全球商界关注的焦点。

  5月29日上午,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签署了关于整体收购悍马品牌的《谅解备忘录》,6月3日美国国会正式批准这一收购方案。

  四川腾中重工的负责人介绍说,这家成立于2005年的民营公司,其实从通用发布出售“悍马”的消息起就开始着手准备,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和专家论证,财务顾问是瑞士信贷,会计顾问是毕马威,律师团包括国际法和中国法两支队伍。

  这位负责人透露说,此次收购包括“悍马”的全部知识产权,当下的全部业务,以及完整的管理、技术和工程团队。

  据介绍,全部的知识产权不仅包括“悍马”的商标和品牌,还包括正在研制的下一代整车产品。此外,通用公司还给四川腾中重工提出了5套国内建厂方案,以及4种海外供货的保障方案。

  通用汽车6月2日发表声明指出,此次交易预计在第三季度末完成,但是还必须符合特别成交条件,包括得到相关法律批复。声明称,此次交易有望确保全美范围内和生产、开发及悍马经销权相关的超过3000个工作岗位。在合同规定的过渡期内,悍马品牌汽车将继续与通用汽车公司签署车辆服务合同。

  腾中重工负责人还表示,在签署完收购合同后,腾中重工已初步制定收购后的经营计划,拟在2012年建成悍马生产基地,生产中心逐渐转移到劳动力相对低廉的中国境内,加强和发展美国原厂的技术开发部门及销售网络、销售队伍,加大新品开发和市场开拓的力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