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本田 X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主流热门小型SUV行情盘点 东风本田XR-V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9日 22:10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东风本田XR-V

  指导售价:12.78-16.28万元

  近期降价幅度:暂无优惠,部分地区甚至加价3000元

  推荐车型:2015款 1.8L EXi CVT舒适版 (14.98万元)

  推荐理由:既然本田XR-V全国都暂无优惠,甚至出现加价的市场行情。我们不如选择1.8L EXi CVT舒适版,其在定价方面能满足这个级别多数消费者预算。作为次顶配车型,这款车型不仅提供了前排侧气囊、VSA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子手刹等基础安全配置,更提供了全景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中控台彩色液晶屏、智能互联屏等实用功能。

车型名称城市新闻标题优惠详情
XR-V 苏州 0压力0利率 张家港本田XR-V售12.78万起   查看详情
呼和浩特 XR-V最低13.98万起 欢迎试乘试驾   查看详情
合肥 东风本田XR-V暂无优惠 欢迎到店试驾 查看详情
信息采集时间:2015-6-9制表:新浪汽车
阳光型男 试驾东风本田XR-V
东风本田XR-V竞争力分析

  尽管相比顶配车型少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可视倒车、自动空调等配置,但价格也便宜了1.3万元,这在没有优惠又喜欢这款车型的前提下,是一个较为合理的取舍。

  车型介绍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首款小型SUV,本田XR-V与本田CR-V大气稳重形象不同,其更多的是偏向年轻运动的造型。

  除了本田家族最新前脸造型,本田XR-V采用的横贯整个车尾的尾灯设计看起来非常精致豪华。后车门把手则设计在车窗后方位置,这都是比较时尚的元素。

  本田XR-V内饰设计同样保持了年轻时尚的风格,偏向驾驶者的中控台布局操作更加便利。三圆盘仪表秉承了这个时代简单直接的设计宗旨,不过取消了水温仪表而改用水温警告灯的做法还是带来一些用车上的不便。圆形空调出风口不但精致,也给车内增添了许多动感元素。

  本田XR-V整车尺寸为4270/1772/1605mm,轴距2610mm。针对176cm身高体验者,其前后排头部余量均为四指,能较好满足多数国人的要求。而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一拳略多。

  本田XR-V优势在于后备厢不但达到了393升容积,同时具备两种空间拓展方式。我们既可以放倒后座椅背将空间直接变为最大1418升容积。还能将座椅椅垫掀起,从而又能变出一个行李厢。

  本田XR-V搭载了1.5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为本田“地球梦”,不仅具备本田特有的i-VTEC技术,更引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96kW,峰值扭矩为155Nm,非常适合代步;1.8L车型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提升到169Nm,排量和性能略强于1.5L车型。传动部分,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除了手动变速箱之外,还有CVT无级变速箱,可以为我们带来十分舒适平顺的驾乘感受。

  本田XR-V底盘采用了麦弗逊与扭力梁的前后悬挂组合,调教上并非一味偏向舒适,在弯道时对于车身支撑也比较理想。

关注XR-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