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乘用空间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0日 10:09  新浪汽车  王梦辰 字号:

  动力及试驾感受:动力够用,激情不足

  发动机由现款的EA111换成了EA211,共有1.4L和1.6L两种排量,此前盛传的1.2T发动机并没有出现。我试驾的这台运动版车型搭载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5Nm,油耗要比上一代车型低了0.9L。

  这台1.6L发动机的表现比较中庸,对于晶锐这种小车来说,只要不长途高速驾驶,动力还是足够用的。油门的响应也比较快,不过对于Sport车型来说,它的加速显得有些慢,动力还可以更强一些,开起来也能更有激情。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大众AQ16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这一变速箱拥有“Neutral Control”功能,即在车辆D挡静止时,能使变速箱的状态等同于N挡状态,从而改善D挡车辆静止状态时的怠速油耗和舒适性。

  在试驾体验中,变速箱的平顺性比较出色,不仔细体会基本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感。而挂入S挡后,你会发现延迟换挡很明显,而且顿挫感也变得强了些。而当你深踩油门想要得到较强的加速度时,这台变速箱理解的很快,D档下基本要在4000转左右升档,而S档下升挡时机基本要超过5500转。

  悬架依然是前麦佛逊加后扭力梁的组合方式,在小车中很常见。根据官方介绍,该悬架特别针对中国路况及舒适性需求进行了大量的本地化悬架匹配工作,既保证了较好的操控性,又兼顾了本土化舒适性需求。而实际这套悬架给我的感觉是软硬适中,在通过颠簸时底盘和悬架显得很稳健,整体感较强,不过后悬在经过坑洼时可能是因为行程较短,几次都有弹簧被压到底的感觉。

  前悬还配备了横向稳定杆,增加了车辆的横向稳定性。ESP车身稳定系统的响应速度也很快,稍有急转就会很早且很快的介入,稳当的转弯会给人很强的信心。

  全新晶锐采用电子助力转向,低速时比较轻盈,随车速升高转向助力减小,方向感不会出现发飘的感觉。至于精准度,全新晶锐表现的并没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指向性显得中规中矩。

  总结:

  经过一圈的体验,全新晶锐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依然是它那出色的外观,由圆润变硬朗之后极大的满足了年轻人群的审美观,光是凭借这个外观晶锐的竞争力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至少我个人非常喜欢。当然,它还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比如不够丰富的储物空间、较为硬质的用料等等。不过这些不足都是次要的,一个厚道的价格才是它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关于全新晶锐的更多感受,我们将在日后对它进行深度评测,敬请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晶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