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居家必备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索兰托L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0日 00:08  新浪汽车  白雅君 字号:

  在以前,中大型SUV一直是美系与日系平分秋色,作为后起之秀的韩系,近几年确实没有一台让人印象深刻的中大型SUV。自从2009年索兰托进口的身份进驻国内后,这款车就被贴上了大空间高性价比的中型SUV的标签。

  作为这一级别的SUV,免不了的就要与其兄长全新胜达一较高下,而在2015年初,全新汉兰达国产锐界这两位劲敌也相继入市,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情势下,索兰托L能否突出重围,还需在接下来最重要的空间体验环节细细评测,为众多“患有”选择困难症的购车者们,提供参考。

  车身的侧面线条协调流畅,对于老款而言最大的变化还是在这个“L”上,起亚这次并未着重强调这款车是前作的一个加长版,而在视觉感受上也确实没有加长痕迹,但比起老款而言长度轴距上的加长还是显而易见的。

车型名称 索兰托L 老款索兰托 全新胜达 全新汉兰达
长度(mm) 4780 4685 4725 4855
宽度(mm) 1890 1885 1880 1925
高度(mm) 1685 1745 1686 1720
轴距(mm) 2780 2700 2700 2790

  从表格中可以看到,索兰托L较老款的各项数值中除了车身高度以外都有全面的提升,由于三围的进一步变大,为了整车重心的稳定,起亚在这款车的高度上做了一定的下调。而相比全新胜达,索兰托L更是有着全面的优势,然而相比作为7座中型SUV先驱的全新汉兰达,索兰托L只有在轴距上可以与之抗衡,具体空间表现,在下文中会详细介绍。

  索兰托L采用的是235/60 R18的NEXEN轮胎,为韩国进口轮胎,双五幅轮毂依然是起亚惯用的设计,这款轮胎作为城郊用途还是比较适用的,静音性和抓地力方面都还不错。

  此外全车对于四驱系统的标识仅体现在前门两侧下沿处,车尾部并没有找到区分四驱/两驱版本的标记。而仅有的AWD标识其实只是适时四驱系统的意思,并非大家通常所认为的全时四驱系统的意思,这套系统是基于横置发动机开发的由多片离合器负责专递后轴动力的结构,一般行驶状态为前轮驱动,具体讲解将在动力篇细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索兰托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雅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