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 全新爱丽舍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家用轿车极地行 漠河试驾全新爱丽舍(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9日 16:08  新浪汽车  陈启斌 字号:
888

    为了提升日常使用的驾乘舒适性,全新爱丽舍顶配车型上配备了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并且全系标配了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这些电子系统会对车辆的雪地驾驶起到很大作用。但冰雪路面情况十分复杂,路面的积雪会增大阻力,导致在转向时会“慢半拍”,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而稍没有控制好油门,又会因转向过度而发生甩尾的危险。所以除了电子系统干预外,提前降速并且做出预判才是最主要的。

999

    在长途试驾中,说说雪地胎的一个弊端吧,那就是胎噪确实很明显,当然这只是一个普遍的副作用而已,跟全新爱丽舍无关。在这种极端寒冷的环境里,除了超低气温,长距离的冰雪路面更是一种考验。由于漠河冬季寒冷且持续时间长,如果连续几场大雪过后,路面积雪被数次碾压,又会迅速被冻成冰壳,使车辆很容易发生车轮打滑、侧滑甚至甩尾的危险情况,再加上超低温影响了车辆动力、电子、制动、操控等系统,极其考验车辆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此次全新爱丽舍品质极限挑战之旅从漠河出发一路向北开往北极村,全程90公里,途径冰雪路面、冻土等极致路况,极容易一脚油门下去就陷入路边厚厚的雪地里。这对于全新爱丽舍的动力系统、冷却系统、点火系统、启动系统、制动系统、操控系统、电控系统以及温控系统等同样是一项严苛的考核。

111111

    全新爱丽舍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悬架。悬挂调教我个人较喜欢,虽然以舒适性为主,但在通过弯道及坑洼路面时车身没有过多的颤动。冰雪覆盖的非铺装道路上悬挂也基本能够收放自如。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你驾驶一辆制热功能糟糕的汽车在漠河行驶,即使你的保暖装备非常先进,也会在车厢里瑟瑟发抖。幸好全新爱丽舍的前后排在空调的调节下温度控制的比较合理。在控制区域装备了一个标有“MAX”字样按键,按下后空调的出风量自动调至最大。毫不夸张的说,整个旅程能够保持很高的舒适度,全新爱丽舍的制热能力居功至伟。

    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冰雪试驾可能更针对的是它做工质量而非操控性能。从这一点来看,全新爱丽舍在极端环境下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虽然冰雪路面的表现不及那些装备四驱系统的车型,但也做到了其应有的水准。

3333333

    总得来说,在漠河这样的极寒环境下,开车成为一件极为奢侈的事情,极端的高寒温度很容易使汽车燃油和润滑油发生质的变化,钢铁、橡胶会变脆。如果车辆性能不好,在道路行驶即使遇到小的颠簸、磕碰,也可能会断裂。冬季里的漠河,如果汽车停放稍微长点时间的话,都是要娇气地住在房子里。也就是说,晚上汽车需要呆在暖库里才行,否则次日汽车就会变成“冰箱”。所以,对于全新爱丽舍来说,漠河的超低温对其电气系统、冷热循环系统、橡胶类和塑料类等温度敏感件都会造成极大的考验。同时,无论是发动机一次点火成功率测试,还是空调升温、除霜测试,再或是车载娱乐系统耐低温测试,都必须经受住考验。作为见证者,我认为全新爱丽舍在严酷冰雪环境下,整车品质达到了很高的标准,驾驶乐趣有保证,驾乘舒适度让人刮目相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全新爱丽舍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启斌)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