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野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斯柯达将推小号“野帝” 配1.0T+双离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6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斯柯达将推小号“野帝”配1.0T+双离合
野帝 指导价:15.78-25.18万元

  大众集团旗下斯柯达品牌在推出新款Yeti以及全新一代明锐后,其正在逐步将产品研发重点放在全新级别车型方面,对此斯柯达全球总裁范安德先生曾表示:“斯柯达的产品将会更多,我在考虑将来为斯柯达的SUV家族增加一些新成员。”

  在去年的巴西圣保罗车展上,大众汽车带来了旗下小型SUV概念车-Taigun,随着这款大众集团全新级别的车型即将量产,旗下更多品牌也在逐步规划该细分市场的布局。当被问及未来斯柯达是否也会有这个级别的产品时,斯柯达研发负责人弗兰克-维尔什(Frank Welsch)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斯柯达是大众集团成员,未来将会带来一款小型SUV。”近日网通社获取了斯柯达小型SUV的相关信息,新车定位将低于YETI(国内命名“野帝”),动力上则与大众Taigun相同,有望搭载全新1.0T引擎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斯柯达将推全新SUV 定位低于“野帝”

  纵观斯柯达旗下的产品线,在SUV细分市场其只推出一款YETI车型,该车定位于紧凑SUV。对于全新小型SUV的加入,无疑将丰富斯柯达在细分领域的布局。据了解,斯柯达将推出的小型SUV会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与大众Taigun采用相同平台开发,另外新车还将加入轻量化的底盘设计,使车辆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度有望达到4米,轴距在2.5米左右。

  新车将搭1.0T引擎 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在动力方面,斯柯达小型SUV与大众Taigun相同,将有望搭载一款1.0T发动机。据了解,改款引擎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75牛米。在与福特的1.0T发动机对比后,单从数据的表现上看,大众的1.0T引擎在峰值扭矩优于福特1.0T引擎,在车辆加速性将占有一定优势。此外与这款1.0T引擎相匹配的,将是大众旗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斯柯达小型SUV 将竞争昂科拉/翼博

  根据大众集团此前公布的规划,其将基于全新的MQB平台,推出四款小型SUV,其中斯柯达小型SUV就将基于此平台开发。目前福特与通用已率先进入该细分领域,并相继推出翼博与昂科拉。未来待斯柯达的小型SUV在进入市场后,将与上述两款车型相互竞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于大众全新MQB平台打造,加之斯柯达品牌的良好的知名度,将成为该车与抗翼博及昂科拉抗衡的重要筹码。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上海大众斯柯达野帝

关注野帝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