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拓展商用车市场 长安版“海狮”即将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09日 14:2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微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东风小康迅速崛起,北汽威旺也来势凶猛,此外还有奇瑞开瑞,海马、金杯等众多新军都已经在微车领域扎根。而原有的领军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和长安也进一步谋求提档升级,继五菱宏光和长安欧诺打开微车高端化的大门后。两家企业都进一步瞄准了更大尺寸的商用MPV车型市场。

商用长安版“海狮”即将上市商用长安版“海狮”即将上市

  五菱将推出七座版的宝骏品牌MPV车型,此外还将推出接近金杯车型级别的商用车型,长安汽车方面,同样一款相同级别的代号G101的新车将定名为长安富行,即将量产上市。此外还进一步向上拓展,推出一款丰田海狮HIACE尺寸的大型商用车型,这款轻客级别的新车将被定名为“长安尊行”。从外观风格就不难看出,这又是一款模仿丰田HIACE的车型。

  就如同国内众多丰田考斯特轻客的模仿车型一样,同样因为丰田HIACE定价40-50万元的较高定位,给众多自主品牌留下了更多遐想的空间。不同于轿车市场大家已经开始放弃山寨,走向自主开发的大环境。商用车领域大家似乎还是乐于享受“剽窃”带来的速成效果。丰田HIACE在国内的伪亲戚已经数不胜数,奇瑞,华晨金杯,北汽福田,北汽制造,厦门金龙,苏州金龙,九龙汽车,如今还要加上一个长安汽车。

商用长安版“海狮”即将上市商用长安版“海狮”即将上市

  除了奇瑞汽车和华晨金杯同时模仿了长短轴距两种规格的HIACE,其他厂商大多都瞄准了长轴距版本。长安尊行也不例外,选择了3110mm的长轴距版本,底盘系统和整个车身结构都是基于丰田HIACE的逆向开发。车身长宽高尺寸为5520×1880×2280mm,采用中置后驱结构,双摇臂独立悬架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前碟后鼓刹车系统,15英寸规格的铝合金轮毂

  自主设计稍重的环节,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黑色网格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粗壮的边框,重点突出了长安商用车型的LOGO。大灯虽然是卤素灯组,但配置了光学透镜,到是比其他模仿者的配置要更高一些。长条形的前雾灯设计,也展现了商用车型中稍有的动感。前保险杠的两个边角,还配置了泊车雷达探头。

商用长安版“海狮”即将上市商用长安版“海狮”即将上市

  而车身都是一个模子出来的,因此可以看到都是完全一样的结构,而长安尊行的外后视镜采用了镀铬外壳设计,成为其有别于其他车款的一大亮点。为了保证乘客上下安全,只在副驾驶一侧设计了滑门,滑门后方的小尺寸车窗和车体焊缝是加长版HIACE及其模仿车型的共同设计,短轴版车型正好就是去掉了这一部分。

  丰田HIACE及其模仿车型大多采用了全封闭式的后排车窗设计,而长安尊行考虑到实用性,在车身左侧最后一排的左侧车窗设计了可以开闭的小车窗,可以通风,也能增加逃生通道。长安尊行尾部的特别则体现在采用了全LED的晶钻式尾灯组设计,时尚感要强于几个竞争对手。

商用长安版“海狮”即将上市商用长安版“海狮”即将上市

  内饰方面,长安尊行同样要时尚一些,中控台的设计不像奇瑞的威麟H3、H5和金杯大海狮那么中规中矩,仪表还是流行的桶型运动风格。多媒体系统也配置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包括驾驶席在内,采用15座布局,后部轿厢布局了四排作为,均配备了安全带和空调出风口。

  动力系统方面,并非长安只有机型,而是外购的绵阳新晨动力的2.7L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塑料进气歧管、双平衡轴结构,配置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20kw/4600-5000rpm,最大扭矩260N·m/3200rpm。能够达到国V排放标准,预计上市后的售价区间也在15-20万元左右。

商用长安版“海狮”即将上市商用长安版“海狮”即将上市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