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广汽菲亚特 菲翔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 性价比提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4日 10:27   新浪汽车   字号:

  菲亚特与广汽牵手后重返中国,放弃原本的小型轿车市场,选择了更大突出空间优势的紧凑型轿车来吸引中国消费者。首款国产车型菲翔上市时间已经有一年,但是在销量水平上,仍然远远没有达到预期要求。这与菲亚特品牌离开中国多年,市场影响力减弱有关,也与广汽菲亚特的车型太少,对品牌体系的支撑较弱同样有很大关系。

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

  广汽菲亚特的国产车型目前只有菲翔一款,而进口车型同样支持力太弱,SUV车型菲跃实际上就是道奇酷威的换标版本,后者同样在国内进口销售,两者的定位定价都基本重合,同质化情况非常严重。微型轿车菲亚特500主打个性市场,这本来就是一个狭小的市场空间,而且品牌影响力上无法与mini cooper,大众甲壳虫等车型比拟,其贡献率也忽略不计。

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

  此外还有一款两厢轿车博悦,不过因为是进口车型,其售价16.39-20.79万元,比起国产菲翔10.88-15.88万明显高了不少,因此对比起国内其他国产的两厢车型竞争对手,竞争力非常低。而菲亚特品牌本身还处于一个接受和培育的阶段,作为进口车型出现,人们对品牌价值的认可也不是太高。

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

  正是因为这些因素,抓紧时间丰富国产车型的构成,是广汽菲亚特的当务之急。接下来就是我们今天曝光的这款车型,利用菲亚特菲翔成熟车型平台打造的两厢版本,这样可以更快的缩短开发的进程,加快上市的节奏。从目前的测试进程来看,这款车型预计在明年年中就能推向市场,当然上市后的新车将启用全新名称,而不是菲翔两厢版的名义。

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

  就如同大众的朗行一样,作为朗逸的两厢版,朗行上市后的迅速上量与大众品牌的影响力有关,也代表着国内两厢市场的成熟。新老两代的两厢福克斯已经大获成功,其他厂商对于这一市场同样虎视眈眈,东风标致的307两厢车型在中间出现一代没有引进后,全新一代的两厢308选择了同步引进国产。

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

  作为菲亚特菲翔的胞胎车型,广汽菲亚特的这款全新两厢轿车还是延续了菲翔的很多特点,比如较长尺寸的2708mm轴距,这也将是这款新车的一大优势。继续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

  在B柱之前几乎是与三厢版车型共享的设计,只是两厢版的前脸会作细微修改,更加扁平的进气格栅两侧的镀铬线条一直延伸到大灯内侧。或许是为了突出两厢车型偏重运动风格的设定,从其轮毂细节也而已看出,配置了更大的17寸规格铝合金轮毂,多幅条的熏黑设计很有运动感,配置225/45 R17的宽幅轮胎确保足够的抓地能力。

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国产两厢版菲翔谍照曝光

  车身后半部分的结构发生根本改变,不过能够看出后排车门仍然是共享三厢版的部件,用于可以完全开闭的独立车窗,固定式三角窗则布置在C柱上,这样可以加强零部件通用性,降低成本。两厢车型从B柱之后的车顶略有抬高,确保后排头部空间的舒适性,车尾又呈现出明显的溜背风格。掀背式尾箱门的上方仍然是鲨鱼鳍风格的天线,尾灯组采用了与三厢版相似的横条是组合灯体,灯内呈现出环形的灯带式设计。后保险杠上也配置了四个倒车雷达探头。

  高配车型会配置天窗和可视倒车摄像头,内饰部分整个中控台都是完全共享三厢版菲翔车型的设计,包括配置上的分布也是大同小异。同样配置高低功率组合的1.4L T-Jet涡轮增压增压发动机。高功率150HP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50hp/5500rpm,最大扭矩230N•m/3000rpm;低功率的120HP版本最大功率120hp/5000rpm,最大扭矩206N•m/2500rpm。

  这两款发动机也同样出现在进口的菲亚特博悦车型上,但是菲翔两厢版车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DD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后者配置的则是6速手动和6速AMT变速箱。此外国产版的两厢菲翔在空间和尺寸上都更占优势,菲翔两厢轴距达到2708mm,博悦仅有2600mm,同时两厢菲翔的整体风格比起博悦还要更加运动。

  当然最关键的就是,两厢菲翔的性价比将大幅提升,不仅仅是整车采用国产,同时其发动机系统也都是广汽菲亚特的国产机型,车型配置版本和售价会基本与三厢的菲翔相同。因此两厢菲翔推出后,也许博悦车型将不再进口引入,因为届时这两款车型将形成车型级别和售价的倒挂,留给博悦的生存空间也就更弱了。

关注菲翔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