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上海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观致 观致3轿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观致将推18款新车 含多款SUV及中大型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8日 08:44   新浪汽车  黄群俊 字号:
1
观致3将于第四季度上市,未来将推18款新车

  (新浪汽车讯 发自上海)2013年9月17日,观致汽车在上海举办科技日活动,观致汽车副董事长石清仁(Volker Steinwascher)在介绍平台开发战略中,透露了观致未来的新车计划。在规划中,观致的产品将涵盖A0级、A级、B级和C级,共18款新车。

1
观致未来产品线规划,涵盖B-E级(A0-C级)

  4个级别 18款车型

  其中,A0级包含3款车型,分别为小型SUV三厢车两厢车。其中小型SUV争对的是近年来逐渐火爆的细分市场,新车定位类似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等,但小型车平台目前还处于规划中,最终量产尚需时日。

  紧凑级平台是观致最先实现量产的平台,观致3将是这个平台里的第一个产品,新车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和欧洲同步上市。

  观致3所处的紧凑级车平台(CF11)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理念,该平台规划了9款车型,包括最先上市的观致3轿车、以及随后上市的观致3掀背版、在日内瓦和上海车展已经亮相的观致3 cross和旅行版,此外,该模块化生产平台还将诞生SUV、观致3 coupe版及敞篷版、跨界旅行版(定位类似奥迪A4 Allroad,但尺寸更小),以及一款造型类似本田歌诗图跨界车型。

  中级车同样规划了3款车型,包括中型SUV、三厢版以及掀背车型。中级车平台产品的轴距将比紧凑级大100mm。

  新浪汽车在与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的采访中证实,观致目前规划的最顶端车型定位与奥迪A6L宝马5系相同,除了三厢版之外,为了符合欧美市场的需求,未来还将可能推出一款中大型的旅行车

1
观致董事长兼CEO郭谦
观致新车设计草图观致新车设计草图
观致MPV车型设计草图观致MPV车型设计草图

  模块化平台造就产品多样性

  观致汽车副董事长石清仁在介绍平台开发战略时强调:“平台化研发是观致汽车的战略核心。全新开发的模块化平台,为观致汽车提供了大量的研发优势,有利于提升新车的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以及对供应商资源的整合。”

观致模块化平台的灵活性为更多延伸车型提供解决方案观致模块化平台的灵活性为更多延伸车型提供解决方案

  得益于观致的模块化平台设计,紧凑级车的轴距有更大的多变性,观致3的轴距为2690mm,而其衍生车型的轴距将覆盖2640mm-2820mm,同时,轮距也会在1580mm-1620mm之间变动,底盘高度也有超过85mm的浮动范围。

  将推直喷发动机、四驱系统

  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的观致3轿车将搭载1.6L  DVVT自然吸气以及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 DVVT最大输出功率93kW,最大输出扭矩155Nm,1.6T最大输出功率115kW,最大输出扭矩210Nm,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时,新车还将配备发动机启停系统,来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同样采用模块化的动力总成同样采用模块化的动力总成

  为了满足更多车型的动力需求,观致的规划中还将包括直喷发动、7速变速箱以及柴油动力。

  另外,观致还将为混合动力车型装配四驱系统。

  观致作为后来者,但是得益于模块化的设计,新车型的推出步伐并不慢。观致3轿车在第四季度上市之后,未来观致在每6-12个月就会推出一款新车型,来丰富产品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上海行情 关注上海车市微博

关注观致3轿车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书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