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陆风汽车 陆风X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新款陆风X5搭8AT 11月上市预售11万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新款陆风X5搭8AT11月上市预售11万起
陆风X5 指导价:9.98-11.58万元

  陆风汽车旗下紧凑级SUV——陆风X5在今年1月份正式上市,其在采用三菱2.0T引擎的同时匹配了6MT手动变速器,而未来其还将推出搭载8AT变速器的车型。此前,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在4月试制陆风X5 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版本。近日网通社走访了多家陆风汽车4S店后获悉:新款陆风X5将在11月22日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搭载8AT变速箱

  新车将于广州车展亮相 预售11万起

  新车与老款相比并无改动,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一台8AT变速箱,该车将会在11月22日的广州车展上亮相。除此之外,根据4S店内工作人员透露:新车在售价方面将会高于老款车型1.5至2万,预计售价11万起。

  新陆风X5搭8AT 哈弗H6/瑞风S5竞争

  动力总成方面,新车依旧沿用现款三菱提供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50N•m,但与之匹配的是8AT(八速自动变速箱)。作为国内的一款横置8速变速箱,它是由山东盛瑞传动股份公司与德国开姆尼兹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研发的,其可承受的最大扭矩为300N•m。

  动力方面,新款陆风X5与瑞风S5采用的2.0L涡轮增压引擎相比,最大扭矩稍逊色。但新款陆风X5相比哈弗H6而言,增压技术的优势明显大于哈弗H6较大排量的优势,前者的峰值扭矩超出后者40N•m。除此之外,新车匹配的8AT是对手所不具备的,这将使其更具竞争优势。

  新款陆风X5车身尺寸与老款保持一致,与竞争对手相比并无明显优势。新款陆风X5仅在车身的横向维度上略超竞争对手,车身长度高度均比对手逊色。轴距方面,新车与瑞风S5相比长了15mm,但与哈弗H6比较短了20mm。

  新车局部细节有所调整

  新车外观与老款基本一致,局部细节作出调整,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尾部标识由“2.0T+6MT”换为“2.0T+8AT”。除此之外,由于换成8速自动变速箱,内部换挡区标记也做了相应调整。

  目前全球鹰GX7采用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长城哈弗H6、瑞风S5搭载6MT。自主SUV对8AT技术的应用还是一片空白。此次新款陆风X5搭载8AT变速箱,成为了国内首款匹配盛瑞8AT的自主SUV,这将大大提升其品牌竞争力,对自主品牌无疑也是一种引领。

关注陆风X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