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高科技享受--试驾全新别克君越3.0L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6日 09: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全新别克君越3.0L

全新别克君越3.0L

全新别克君越3.0L

全新别克君越3.0L

全新别克君越3.0L

  别克君越继去年改款之后,今年又迎来了一次新的改款。与上次保持外观不变的改动不同,君越这次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部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而最大的不同,则是IntelliSafe前瞻性主动安全系统、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等智能配置。提升科技感,成了此次改款的最大变化。

  外观变化体现在精致

  新款君越依然继承了别克家族式的设计,不过却在许多元素细节上做了改变。前端设计从别克三色盾牌和直瀑式格栅向后展开,配合全新展翼型大灯和一体化下进气格栅。细看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就像一个粗壮的眉毛一样,把整个大灯勾勒出一个眼神的形态。由于还增加了Ice Blue冰蓝元素,因此你会看到里面会有一个蓝色的部分。

  此外,LED雾灯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以及全新设计的18英寸10幅铝合金轮圈。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原来十分标志性的,位于发动机舱盖上面两边的装饰性镀铬条,被移到了两侧。所以,如果你只看这个变化,就可以一眼看出这是不是全新的君越。

  这些改动都体现在细节的方方面面,而整体的车型造型并没有变化,依然是大气,充满了商务气息。

  美式豪华感受

  此次试驾的是君越3.0L V6 SIDI车型。作为最高配,其座椅功能十分强大,前后排均支持加热和通风,前排甚至还拥有指压式按摩。因此像12向电动调节和头枕4向调节这些功能,当然不在话下。

  后排的豪华配置同样也不能少。尽管坐在前排有带有按摩功能的座椅,但如果你坐在后排,就有移动影院的享受。这款君越带有蓝光DVD播放器和后排双8英寸显示屏。其中一个很有人性化的设计是,两个屏幕可以实现不同内容播放,再加上无线耳机,互相之间可以不用打扰。

  君越的动力不错,在3.0L V6智能直喷发动机的推动下,在高速上轻松超车并不是什么难事。不过,运动性并不是君越的主要追求,舒适性在这次改款中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悬挂系统上,君越这次带来了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系统配合H-arm独立后悬挂。总体的感觉是,在乘坐上更舒适,过滤了不少细碎的震动感。更另一个比较明显的体现就是,在隔音性能上君越表现得不错。

  智能科技实力提升

  随着通用在车载智能科技上的提升与普及,此次在全新君越上也得到了体现,甚至你可以看到许多在凯迪拉克XTSSRX车型上的配置。在看得到的改动上,最显明的就是在中控台。全新君越此次搭载了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一共有点击、触摸、手写和语音共4种输入方式。

  这个新中控台对比以前最大的改进,就是放弃了原来繁多的按键,通过触摸、语音等多种形式来完成多种功能的操作。两边各有一个触摸式的小按键区,其模式与外形都很像最新出现在凯迪拉克XTS的CUE系统的面板,只是少了镀铬条按键,变成纯触摸面板。

  在安全性方面,全新君越搭载了IntelliSafe前瞻性主动安全系统。同样,这个在凯迪拉克的最新车型上也可以找到,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变更辅助和泊车预警。其中,碰撞预警系统会针对前方车辆情况进行测算,一旦遇到险情,会通过仪表图标、声音和座椅震动给驾驶者警示,并在必要时进行自动刹车。从这一系列从豪华车型中移植过来的安全与智能技术的动作可以看出,别克试图用这种方式来打造全新的入门级豪华轿车,来对抗竞争车型的不断更新。

  试驾总评

  赞

  1、隔音效果不错

  2、大量科技配置实用的同时,带来了豪华感

  3、乘坐舒适,后排影音是一大享受

  弹

  1、动力加速性能不算突出

  2、触摸式手写输入板实用性不强 

  文/图 许方华

关注君越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君越2.4L SIDI精英舒适型2013款君越2.0T SIDI智享旗舰型2013款君越2.0T SIDI精英技术型2013款君越3.0L SIDI V6智享旗舰型
指导价(万)0.000.000.0036.99
市场价(万)0.000.0028.7936.99
长宽高(mm) 5005/1858/1500 5005/1858/1500 5005/1858/1500 5005/1858/1500
轴距(mm)2837283728372837
排量(ml)2400200020003000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