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跟短板SayBye--试驾东风日产新骊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2日 09:48   信息时报   字号:

底盘的结构虽然没有发生改变,但进行了重新的调教。

 

全系车型没有真皮座椅可选。

新车内饰整体布局基本没有变化。

仪表盘改成了黑底双环式。

车顶行李架是劲锐版的标配。

后备箱规整,日常当货车拉拉货不成问题。

骊威最吸引人之处还是在于空间。

 

▲部分细节上的边缝粗细不均。

黑色塑料的车门把手略感廉价。

新骊威搭载了和骐达一样的全新HR16DE发动机

东风日产新骊威·劲锐版1.6XV手动豪华版

  转眼间,东风日产骊威上市已6年之久,“战斗力”仍经久不衰。国际一线品牌、造型时尚另类、空间灵动讨巧、配置朴实无华,以及性能表现不过不失,这些都是骊威能在国内大卖的杀手锏。为更好地迎接新一轮的市场挑战,骊威进行了中期升级;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动力系统,都进行了全方位优化。

  外观内饰:★★★★

  融入家族元素

  新骊威产品线划分为“骊威”和“骊威·劲锐”两大系列,两者仅外观上存在差异。劲锐版加装了类似SUV的塑料套件、前后保险杠银色护板和车顶行李架,呈现“跨界”风格。而中网则采用黑电镀和银色镀铬的组合设计,有别于普通版。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仅在细微之处略有改动。例如采用了新骐达的方向盘、仪表盘由之前的白底三环式改为黑底双环式。劲锐版采用全黑内饰设计为求彰显时尚动感的特质,而普通版则采用上深下浅的搭色方案,营造出温馨家庭感。不过空调面板上内外循环功能依旧采用手动拨杆设计,给人廉价寒酸的感觉。

  配置空间:★★★★★

  依然无视同级

  得益于比竞争对手大一号的车身尺寸,无论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新骊威都具有傲视同群的优势。后备厢空间也是骊威的强项之一,新骊威的尾箱地板较为规整,放置大件物件相当方便。

  日系车向来比较重视内在的品质均衡,而非丰富冗余的配置。新骊威很好地继承了这一传统,配置方面一切从实用性出发,并没有引入什么亮点功能。即使是顶配车型,空调、座椅仍是手动调节的;方向盘上也没有其他功能键;前排中央扶手依然缺席。幸好,高配车型配备无匙进入和无匙启动功能,以及自动感应大灯和车速感应式前雨刮。

  做工用料:★★

  略为“粗”犷

  进入车内,首先接触到的是采用黑色塑料的车门把手,无论视觉或触感都拉低了整车的档次。至于车内用料也别抱太大希望,大面积采用硬塑料材质,仅车门内饰板上那一小块织物作为点缀,而且全系车型都没有真皮座椅可选。

  为了给大家呈现“Cross over”味道,新骊威做工方面表现也带有“粗犷”的味道。车身各部分的缝隙细密均衡,很好地传承日系车细腻的装配工艺。车内中控台部分的接缝同样紧密,难以找到硬伤。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车门内饰板上的边缝粗细不均,开门拉手等多处塑料件的坯口显而易见。除了碍眼,手感也相当一般。

  驾乘感受:★★★☆

  舒适性有所提高

  新骊威搭载了和骐达一样的全新HR16DE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告别了老旧的4AT。新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比老机型提升了19马力和3N·m,在震动和噪音方面都有所降低。或许出于省油和舒适性的考虑,油门踏板的响应迟滞,动力输出较为绵柔。而记者本次试驾的是手动挡车型,离合软硬适中,档位清晰,加上较短的入挡行程,使得整个驾驶过程相当轻松。

  底盘结构的重新调教,使得新骊威在舒适性方面明显提高,悬架对于颠簸的过滤更为出色。指向称不上精准,但不至于模糊;转向略感迟滞,这其实是实用性取向,综合考虑到载人和载货的共同需求,毕竟飙车不是新骊威的主要职能。

  导购建议:

  新骊威的改进主要体现在外形和动力系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级,配合原有实用的空间,人性化的设计,以及倾向于舒适、安静的驾驶风格,使得新骊威不再具有明显的短板。即使某些部分仍有不足,但价格摆在面前,再加上多年来在品质方面的口碑积累,不失为一款极具性价比的产品。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

关注骊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8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骊威1.6XE手动舒适版2013款骊威1.6XL手动豪华版2013款骊威劲锐1.6XL CVT舒适版2013款骊威劲锐1.6XV CVT豪华版
指导价(万)8.589.5810.7811.72
市场价(万)8.089.0810.2811.22
长宽高(mm) 4249/1695/1577 4249/1699/1577 4308/1734/1630 4308/1734/1630
轴距(mm)2600260026002600
排量(ml)1598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6.36.36.16.2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欧4欧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5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