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新骊威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或为新骊威雏形 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10:23   新浪汽车   字号:

  不久前,日产汽车刚刚在海外发布了2013款Note的官方图片,最近就在国内进行了外观专利的申报。我们知道,国内的骊威其实就是现款Note的衍生版本。2013款Note在国内申报图的出现,也意味着国产骊威的换代进程将不会太远了。

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

  有了日内瓦首发的Invitation概念车作为铺垫,人们在看到2013款Note的时候应该不会有太多的意外,因为最终的量产版与概念车实在是太相似了。然而如果与现款Note或骊威比起来,新车的变化还是相当显著的。

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

  从整车的设计定位来看,2013款Note依然延续了现款的做法,即采用类似小型MPV的设计,以力求内部空间的最大化。这其实也是现款骊威一个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高高的车顶、近乎直立的车尾设计,都在力图完成这一诉求。

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

  在保证功能性的情况下,设计师则在细节运用上非常大胆,以增加这款小型车的吸引力和运动感。车头的格栅虽然很家族化,但Invitation概念车那夸张的大灯造型依然得以保留。不夸张的说,仅凭这一另类的大灯设计,未来2013款Note上市后的回头率就不会低。

  侧面线条的运用同样十分大灯。如此运动化的腰线造型,一般只会出现在一些运动型车上。平心而论,这套腰线造型在当初的概念车上是相当协调和给力的。不过到了量产版,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2013款Note的腰线没有概念车那犀利的侧窗和尾灯作为呼应,多少还是显得有些突兀。

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

  尾部的造型其实是很正统的,设计师主要将重点仍放在了尾灯上。很难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个尾灯的轮廓,设计者将不规则发挥到了极致,好在视觉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车顶没有出现概念车上的那种全景玻璃天窗,这完全能够理解。不过车顶刻意出现的两条棱线多少让人担心:不会连普通天窗都不配吧?

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

  动力方面,海外版的2013款Note搭载的发动机均为1.2L,只不过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个版本,变速器则毫无悬念地将采用日产所倡导的CVT。从经验来看,如果这款车引进并取代现款骊威,照搬海外版本依旧采用1.2L发动机的可能性不大,而是很可能会根据国内市场的特点专门匹配1.5L或1.6L发动机。当然,如果未来嘉年华如期推出1.0T,日产也对应拆招,直接引进1.2T版本也是有可能的。而变速器,不出意外的话会与海外同步,用CVT取代现款的4AT

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2013款Note申报图曝光

  2013款Note先期将于今年秋天在日本本土上市,随后会在明年年初登陆欧洲市场。从国内申报的速度来看,也不排除它也会在这个时候同步进入国内市场。2013款Note上市后,价格定位方面将与现款骊威持平。现在可能存在的悬念包括它是否会像现款骊威与Note的区别那样,进行本土化的重新设计,以及国内将采用怎样的动力总成。

关注骊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1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0款骊威劲悦版1.6GI手动全能型2010款骊威劲悦版1.6GI自动全能型2010款骊威劲逸版1.8XE手动标准型2010款骊威劲逸版1.8XE自动标准型
指导价(万)8.589.5811.9812.98
市场价(万)7.738.7311.0312.98
长宽高(mm) 4178/1690/1565 4178/1690/1565 4420/1690/1590 4420/1690/1590
轴距(mm)2600260026002600
排量(ml)1598159817981798
油耗(L/100KM)6.97.27.37.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464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