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停售车型

原创匹配三款动力 一汽大众改款CC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2日 10: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大众汽车早在2011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就发布了改款CC车型,而一汽大众国产车型的改款的节奏则要明显滞后一些。不过最终还是同步了海外新版设计,最新曝光的就是刚刚登上工信部第246期新车目录的一汽大众国产新款CC车型。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能够接替现款车型上市销售。

一汽大众改款CC一汽大众改款CC

  作为中期改款,自然底盘系统,包括车身结构都完全沿用了现有的设计,规格参数也没有任何变化。新款车型仅仅是车身长度微微增加13mm后达到4812mm,这也主要是因为前脸设计变化,保险杠略微前凸造成的。

  新款大众CC车型的改款思路主要就是统一家族脸谱风格,因此可以看到改款后的前脸,尤其是镀铬横条的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的变动设计,前雾灯及其L型镀铬装饰都与大众迈腾车型非常相似。当然大灯的设计还是体现了CC作为一款轿跑车型的动感风格。

一汽大众改款CC一汽大众改款CC

  比起迈腾、帕萨特那样中规中矩的大灯,CC的大灯轮廓就流线了不少,技术上也进行了升级,环绕灯组透镜的位置,增加了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配置。新款CC的动力配置也没有变化,依然是型号CEA的1.8TSI发动机,型号CGM的2.0TSI发动机,以及型号CNG的3.0FSI V6发动机,峰值功率分别是118kw、147kw和184kw均无变化。其中1.8TSI和2.0TSI发动机是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的国产机型,而3.0FSI V6发动机因为车型销售占比很低,因此并没有引进国产,继续使用德国大众Salzgittar工厂的进口发动机。

  车轮规格没有变化,包括3.0FSI车型都使用的是235/45R17车轮,但新款车型的17寸轮毂会启用新的式样。车尾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尾灯,我们早期曝光的测试车看上去仍然沿用的是现款设计,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担心,但那实际上只是厂家的保密伪装。今天曝光的国产定妆版本可以看出,完全同步了海外的新款设计,并没有任何缩水。

一汽大众改款CC一汽大众改款CC

  新款尾灯变为了LED灯组,双L型的光源是大众的家族风格,最为关键的是新款尾灯的边框都发生了变化。灯组底部采用平边式设计,这意味着整个保险杠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事实也是如此,可以看到新款CC加大了后保险杠的下护板尺寸,这样运动风格更强一点。反光条的位置也下移到护板上,而倒车雷达位置则提高,有利于提高探测的准确度。

  国产的CC车型在后期增加了3.0FSIV6车型后,进一步压缩了进口大众CC的市场空间,因此进口版车型也退居高性能车型市场,只保留了一款3.6FSI R-Line版本。而大众也刚刚在去年11月的新一届落砂机车展发布了新款大众CC 3.6FSI R-Line版本,总体变化都同步了新一代CC的设计风格,只是采用了一套特别式样的R-Line前保险杠套件,运动风格更加浓郁。相信随着国产新款CC的上市,随后进口版的3.6FSI R-Line车型也会同步升级新款设计。

关注大众CC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一汽大众CC 1.8TSI自动尊贵型2012款一汽大众CC 1.8TSI自动精英型2012款一汽大众CC 2.0TSI自动至尊型2012款一汽大众CC 3.0FSI V6
指导价(万)25.1825.8830.2834.98
市场价(万)23.4824.8829.3333.18
长宽高(mm) 4799/1855/1417 4799/1855/1417 4799/1855/1417 4799/1855/1417
轴距(mm)2712271227122712
排量(ml)1798179819842975
油耗(L/100KM)10.28.810.39.4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4国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