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捷豹研发紧凑型豪华车 操控超越3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8日 09:32   新浪汽车   字号:

  捷豹作为豪华车市场的重要品牌,奔驰、宝马奥迪的有力挑战者,当前急需一款全新研发的紧凑型豪华车面对C级、3系和A4的竞争。新车作为X-Type的接替者将在2015年上市销售,当前正在进行路试。

Jaguar Baby假想图Jaguar Baby假想图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行政官拉夫-斯拜思(Ralf Speth)博士在谈及全新的紧凑型豪华车时表示,如果希望新车在销量上获得成功,那么必须是“非同寻常的”。“如果我们要造这么一台车,那么非常清楚的事实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设计,令人难以置信的操控,令人难以置信的优势。”斯拜思表示,“我们必须交出能够与它们竞争的作品,这意味着我们的作品必须是非同寻常的,但我也希望我们的车必须展现出我们的人才优势。捷豹的优势就是它的员工,我们的作品必须反应这一点。”

  捷豹全球品牌总监艾德里安-霍尔马克认为新车作为3系的竞争对手,必须拥有比宝马更诱人的操控乐趣,相比任何竞争对手,都必须拥有更先进的技术,更诱人的设计。虽然霍尔马克认为3系、奥迪A4和奔驰C级这样的竞争对手牢牢控制这一市场,拥有令人惊讶的表现,并且捷豹需要从一开始就借助规模效应控制成本,提升竞争力,但仍然充满信心,表示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并非牢不可破。

  霍尔马克认为F-Type是捷豹的核心车系,是对捷豹品牌内涵的诠释,是一款完全与众不同的车型。F-Type全面而清晰地说明了捷豹应该具备的特质,即便是定位较低的紧凑型豪华车也不例外。霍尔马克强调新车必须拥有创新的技术,最讨人喜欢的设计,最出众的驾控体验。

  捷豹全新紧凑型豪华车将基于捷豹-路虎新研发的PLA轻量化铝合金平台打造,由英国西米德兰兹郡的Castle Bromwich工厂负责生产,从而充分利用该工厂的产能。在轻量化平台和新一代四缸发动机的帮助下,捷豹希望在操控性和经济性方面战胜竞争对手。

  预计捷豹紧凑型豪华车将逐渐扩充阵营,提供各种车身供选择,除了传统的三厢轿车外,还将提供旅行版、双门硬顶版和敞篷版。捷豹甚至将推出紧凑型豪华跨界车,这款跨界车的外形设计将更贴近跑车,动力和底盘将完全侧重于公路表现,但这款跨界车需要等到2016年或者2017年才能上市销售。(Kevin Le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