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捷豹路虎新车密集上市 4年豪掷110亿英镑扩张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1日 07:32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在刚刚落幕的纽约车展上,捷豹路虎进行了运动版揽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全球首发,这款应用了全铝合金车身的新车会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亮相中国市场。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坚定地表示,不会停止全球扩张计划,这其中包括在印度组装汽车,在中国组建合资企业和建设工厂,以及在沙特阿拉伯考察投产的可行性。2012年,捷豹路虎全球销量达到35.8万辆,增幅超过30%。而捷豹路虎中国发布的2012/13财年(2012年4月~2013年3月)报告显示,共交付汽车77144辆,同比增幅达4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家来自英国的豪华车制造商瞄准了豪华车的细分市场,小型化和轻量化车型的推出成为捷豹路虎高速增长的关键。施韦德表示,今年将有8款新车陆续上市,未来4年内将每年在全球投资27.5亿英镑用于新产品研发和产能扩充。虽然2013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有所回落,但是捷豹路虎仍旧有望维持20%~30%的增长速度,中国也将再度成为捷豹路虎的全球最大市场。

  4年110亿英镑的全球扩张/

  有消息称,捷豹路虎计划未来4年内在全球范围投资110亿英镑(约合1042亿元人民币),大力研发新车型并扩充产能,推进全球扩张步伐。

  施韦德表示,捷豹路虎在全世界范围内产能扩张至关重要,不过捷豹路虎仍将保障在英国的业务,并本着公平自由的原则继续在英国投资。

  全球扩张对于捷豹路虎至关重要。按照规划,捷豹路虎已在印度小批量组装捷豹XF(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路虎神行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捷豹路虎还同中国奇瑞组建合资企业,在华建厂投产新车;另外公司正考察在沙特阿拉伯投产的可行性,并已经在该国找到低价铝材来源,在打造全铝新车时,有利于形成相对于德系豪车的价格优势。

  捷豹路虎的新发动机厂已经进入到建造的最终阶段,并正在中国兴建一座新的发动机工厂。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捷豹路虎和中国合作伙伴奇瑞在2.0升新发动机上展开合作,该发动机将搭载于捷豹路虎在华生产的新车上。

  施韦德介绍,从运营角度来讲,捷豹路虎在研发方面的投资,已经达到了近30亿英镑,研发方面的投入已经占到每年收入的14%至16%。未来会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研发步伐。

  捷豹路虎今年将会推出8款全新及升级产品,施韦德表示除了在纽约车展发布的路虎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捷豹XJ(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R之外,还有很多新的产品蓄势待发,会在每一个细分市场上进一步提升和发展。在施韦德看来,捷豹路虎在全球扩张的过程中拥有多个优势,其中之一在于当前SUV市场增长迅速,为路虎销量攀升奠定了基础。

  中国成为最大单一市场/

  从去年开始,中国超过英国和美国,跃居捷豹路虎最大单一市场。2012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为73347辆,而2011年仅为42803辆,同比增长71.4%。

  在2013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延续了在中国市场上高速增长的态势。今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中国在产品更新换代过程中保持了稳定发展,在第一季度售出汽车21796辆。

  财报显示,2012~2013财年,捷豹路虎在华总计交付77144辆汽车,同比增长48%,捷豹和路虎分别达到9496辆和67648辆。

  为了尽快完成国产之前的准备工作,捷豹路虎在供应商选择和网络扩张上,也已先行。根据捷豹路虎年报显示,截至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签约授权经销商数目已达163家,其中116家已投入运营。

  “对于捷豹路虎来讲,优质的产品、不断拓展的经销商网络,以及更高的客户满意度,都是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非常重视与经销商伙伴的合作关系,并与最富经验的中国经销商密切合作,在这种紧密配合下,预计捷豹路虎2013/14财年的销量增幅将在20%到30%之间。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

  将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

  在中国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市场之后,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捷豹路虎非常重视对于研发的投入,未来将会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

  NBD:在纽约车展中,捷豹路虎将推出三款新车型,这三款新车型会引入中国么?如果会的话,什么时候引入呢?

  施韦德:本次纽约车展,捷豹路虎首发三款车型:两款是捷豹车型,一款是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其中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会于稍后在中国跟大家见面。此次捷豹车型的亮点是XJR。捷豹XJR的最大功率达到了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马力,同时它也是捷豹所有车型中在豪华性、设计和动感输出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的一款旗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

  NBD:请问捷豹路虎全球在研发投入方面有什么计划?捷豹路虎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已经启动,未来在研发方面有什么规划?

  施韦德:从运营角度来讲,捷豹路虎在全球研发方面的投资,已经达到了近30亿英镑,我们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已经占到每年收入的14%至16%。而且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新一轮的结构重组和公司架构调整,以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在中国设立的合资企业,也有投入设立研发中心,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研发步伐。

  NBD:目前捷豹路虎与奇瑞的合资项目组建进展到哪一步了?

  施韦德:关于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我们很高兴找到了非常合适的合作伙伴,就是奇瑞。目前,所有的建设工程和进度正在紧锣密鼓地按照原定计划顺利开展。合资企业建立后,其生产的车型将会推向市场,对于具体的车型和销售计划,我们会和合作伙伴奇瑞进行平等商榷和沟通。

  NBD:捷豹路虎将来是否会推广一些入门级或者是低排量的车型,比如神行者或者揽胜极光(配置 图库 口碑)

  施韦德:我们一定会追求节能减排,以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但同时我们也不会牺牲舒适的驾乘体验,比如现在的神行者就拥有更大的空间也更加舒适。在未来的设计当中,我们会始终兼顾这两个方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