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模仿丰田HIACE 长安尊行轻客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2日 11:1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就如同过去以华晨金杯海狮为代表的对丰田HIACE的竞相模仿,随着丰田新一代HIACE的推出,再次成为了国内商用车厂商竞相模仿的对象。目前奇瑞威麟H3、H5,华晨金杯大海狮九龙汽车的A5、A6都有类似的车型推出。接下来又将增添一个新成员,那就是长安汽车的尊行。

  丰田新一代HIACE虽然有进口销售,但高达40-50万元的售价,无疑将客户群体锁定在一个比较狭窄的范围。而自主品牌的模仿车型售价大多在13-26万元区间,无疑使得性价比大幅提升。模仿版本也和原版车型一样,包括了长轴距和标准轴距两种不同尺寸车身的版本,也决定了载客量的不同。

长安尊行轻客长安尊行轻客

  此次曝光的长安尊行采用了长轴距版本,和其他模仿车型一样,同样复刻了丰田HIACE的底盘系统和车身结构。依然是3110mm的轴距尺寸,车身长度在5.4米左右,宽度高度也都在相似的1.9米和2.3米的水平。采用中置后驱结构,双摇臂独立悬架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前碟后鼓刹车系统,15英寸规格的铝合金轮毂

长安尊行轻客长安尊行轻客

  当然,为了回避专利问题,模仿车型都会在脸谱,尾部一些关键细节上加以修改设计。不过此前的几款车型在风格上都还是延续了丰田HIACE的端庄稳重风格。而长安尊行有所不同,脸谱风格改动更大一些,融入了长安汽车品牌的家族风格,看上去更时尚动感一些。

  大灯和进气格栅,以及下部保险杠格栅都有着与长安逸动轿车神似的设计元素。并且大灯还配置了透镜灯组,这比威麟H3、H5和金杯大海狮的配置都要更高。整个前杠的风格和长条形的雾灯设计都体现了长安尊行更时尚化的一面。

长安尊行轻客长安尊行轻客

  而车身都是一个模子出来的,因此可以看到都是完全一样的结构,而长安尊行的外后视镜采用了镀铬外壳设计,成为其有别于其他车款的一大亮点。为了保证乘客上下安全,只在副驾驶一侧设计了滑门,滑门后方的小尺寸车窗和车体焊缝是加长版HIACE及其模仿车型的共同设计,短轴版车型正好就是去掉了这一部分。

长安尊行轻客长安尊行轻客

  丰田HIACE及其模仿车型大多采用了全封闭式的后排车窗设计,而长安尊行考虑到实用性,在车身左侧的第二排座位车窗,以及最后一排的左右两侧车窗都设计了可以开闭的小车窗。长安尊行尾部的特别则体现在采用了全LED的晶钻式尾灯组设计,时尚感要强于几个竞争对手。

长安尊行轻客长安尊行轻客
长安尊行轻客长安尊行轻客
长安尊行轻客长安尊行轻客
长安尊行轻客长安尊行轻客

  内饰方面,长安尊行同样要时尚一些,中控台的设计不像威麟H3、H5和金杯大海狮那么中规中矩,仪表还是流行的桶型运动风格。包括驾驶席在内,采用15座布局,后部轿厢布局了四排作为,均配备了安全带和空调出风口。

  长安尊行将由长安集团旗下的长安客车负责生产,生产基地位于河北,此前主要是生产大型客车和中型客车,而长安尊行也是其首次进军轻型客车市场。这款新车采用何种动力配置目前还不明确,但依据其车身尺寸和整备质量来看,至少会配置2.4L排量以上的汽油发动机。其售价区间预计也将于竞争对手相仿,在15-20万元左右。

(编辑:车讯部-金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