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动感风格 奇瑞A2三厢轿车内饰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2日 11:1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已经登上工信部新车目录的奇瑞A4将在年内正式上市,与此同时正在进行冬季高寒测试的奇瑞A2也基本定妆,继我们之前曝光了外观谍照后,今天我们再次获得了这款新车的内饰谍照。预计奇瑞A2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销售,届时奇瑞的A系列由低到高的阵列布局基本形成。

  当然现有的A1和A3车型都相对老旧一些,很有可能面临升级换代。而且随着奇瑞品牌的梳理,重点打造A系列和E系列车型,一批原有车型也将面临整合淘汰。E系列车型将逐渐接替原有的旗云产品线,老款车型将逐渐淘汰停产。而停止拓展的瑞麒品牌,其储备车型瑞麒G2有望划入A系列,以现款奇瑞A1的换代车型身份出现。

奇瑞A2三厢轿车奇瑞A2三厢轿车

  这款全新的奇瑞A2轴距尺寸将在2550mm 左右,与现有的奇瑞A3基本一致,不过定位上就要明显低一些。当然这样的重复只是暂时存在,奇瑞A3换代之后的尺寸将会有所增大,轴距加长到2600mm以上,介于奇瑞A2和轴距27000mm的奇瑞A4车型之间。

  进气格栅的风格上,就能看出奇瑞A2和A4车型的相似性,梯形格栅边框的设计如出一辙。只是A2的风格要更加年轻、运动一些,黑色网状格栅,同样黑底风格的大灯,大灯轮廓也不像A4那样中规中矩,而是一种流体风格的轮廓。

  下部进气格栅和雾灯通过黑色细条融合在一起,体现了奇瑞A2的设计感。虽然轴距尺寸与A3相似,但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体现了两款车型的定位差距,另外奇瑞A2的刹车系统也是前碟后鼓结构,匹配15寸十辐条铝合金轮毂和185/60R15车轮。

奇瑞A2三厢轿车奇瑞A2三厢轿车

  车身轮廓与奇瑞E3有些相似,尤其是后排车门的车窗结构,都是相同的设计,车窗下边沿在后三角窗位置微微上翘。不过奇瑞A2的尾部就要比E3更加动感,也体现了A系列车型整体时尚化,年轻化的定位。A2的尾灯大量采用了镀铬镜面效果,横向的组合式设计具有很强的拉伸感,勾勒出车尾的运动风格,其后备箱盖边沿也有上翘的鸭尾式设计。而后保险杠上的三个雷达探头配置,也明确了车型定位的经济性。

奇瑞A2三厢轿车奇瑞A2三厢轿车

  此次谍照清晰曝光了奇瑞A2的内饰设计,风格上体现了与A4的相似性,都是较大倾斜弧度的中控台面板,有利于提升操作便利度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同样也是对称式的桶型仪表板结构,音响系统的面吧设计也与A4相同,只是A2的配置低了不少,并没有彩色液晶屏,也不会有导航系统。空调系统是基本的手动机械结构,其下方有接驳多媒体设备的USB接口和单独的电源接口。

奇瑞A2三厢轿车奇瑞A2三厢轿车
奇瑞A2三厢轿车奇瑞A2三厢轿车

  由于轴距尺寸与奇瑞A3旗鼓相当,因此可以看到A2的后排膝部空间也与A3大致相仿。为了确保车内宽度的最大化,因此车门内饰板也是轻薄化的设计,并没有水杯架的位置。而在前排扶手箱后部设计了一个折叠的水杯架,这样可以提升实用性的同时,也在后排需要乘坐三名乘客时,将杯架折叠提升膝部空间舒适度。

  随着奇瑞E2、E3、A2这样的相似级别车型的推出,原有的风云2车型产品线可能也会被调整替代。未来几年,安排好新产品的上市节奏,以及车型产品之间的整合淘汰,精简过于陈旧繁冗的产品线,减少重复化定位的车型和内部竞争,将是奇瑞品牌梳理的重点工作。

(编辑:车讯部-金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