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讴歌 RDX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注重行驶质感--试驾讴歌RDX 3.5 V6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1日 09:26   信息时报   字号:

  

  提及豪华车品牌,很多人马上就会想到德系三雄——奔驰、宝马奥迪,偶尔也会想起日系的雷克萨斯和美系的凯迪拉克。而讴歌作为本田汽车的豪华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仍比较“陌生”。不妨随本报记者试驾讴歌豪华紧凑型SUV RDX,分享这一尚未为车迷熟知品牌的驾车体验。

  质感出乎意料地好

  “异类”!这是记者看到RDX真车的第一感觉——RDX采用了讴歌家族化设计,盾形的中网上挂了一条宽大高亮的镀铬饰条,讴歌logo嵌于其中,相当醒目,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讴歌。车身线条运用并不多,整体造型浑厚且不乏张力和动感。

  进入RDX的座舱内,视觉上更多地展现出时尚前卫和科技感。内饰的面料、手感和装配工艺等出乎意料地好,肢体能触摸的地方都能感受到上乘的质感,体现出讴歌高品质的造车工艺。毫不夸张地说,坐上去就不想下来了。

  未能展现真实水准

  整体而言,RDX的配置不算高,没有体现出豪华品牌该有的豪华。前排座椅只有两级加热,后排甚至连空调出风口都没有。导航操作界面处于中控台上面,操作按钮则在中控台中下方,操作起来不是一般的累,人性化设计程度有待改善。

  至于空间方面,讴歌的工程师通过优化座椅位置和内饰覆盖件等手段,打造出同级前列水准的车厢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地板几乎完全平坦,没有因为传动轴而形成让中间乘客尴尬的拱起,因此,后排同时坐三位成年乘客也不会感到局促。

  操控表现出色精良

  讴歌的产品推广向来强调其机械性能的优越。RDX搭载一台配备VCM可变气缸系统的3.5L V6发动机,它能因应行驶状况和驾驶者意图,进行3缸、4缸和6缸之间自动切换,真正意义上的同时兼顾动力与油耗。由于VCM系统造价不菲,或许能理解为何配置并不高——好钢用在刀刃上了。

  精良的操控表现依然是讴歌品牌贯彻的传统。RDX采用一套具备行程自适应可变阻尼的减震器,与E-DPS实时智能四驱系统的协同工作,使得RDX能够在操控和舒适性中得到高度的平衡。作为一辆SUV车型,RDX在侧倾方面的控制处理得很到位,悬挂的支撑力非常出色。

  导购建议

  现时讴歌RDX以进口形式在华销售,只有一款车型,售价为59.8万元。在RDX身上我们找到了难得的均衡,但是,无论品牌号召力,还是性价比,RDX都难以动摇竞争对手的地位。如果对豪华紧凑级SUV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雷克萨斯RX系列、奔驰GLK、宝马X3奥迪Q5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

关注RDX的人还关注了 

共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讴歌RDX 3.5L自动
指导价(万)59.80
市场价(万)59.80
长宽高(mm) 4675/1870/1680
轴距(mm)2685
排量(ml)3471
油耗(L/100KM)10.0
排放标准
(L/100KM)
欧5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
保修政策四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