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风行汽车1月销量破两万 同比增95%创新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18日 09: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根据最新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1月份,风行汽车实现销量20138台,同比增长95%,其中菱智景逸双双突破历史新高,分别达到11129台及9009台,在相继夺得2012年度MPV市场销量冠军、2012年度自主品牌大两厢家轿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之后,菱智、景逸继续在各自的细分市场进一步巩固了领先地位。风行汽车首月的优异业绩为2013年开了个好头。

  1月份,在风行汽车经销商各大4S店里持续呈现门庭若市的壮观景象。例如,在浙江、河南、江苏等地,平均每天几十批次客户到店里看车,当客户得知车源紧张,很多人当天就立马签合同订车,展厅从周一到周日客源不断,购车的客户都排到了销售经理的办公室等待洽谈和签单。部分等着回家过年的客户,甚至出现了全款抢购现车的现象。据悉,经销商们虽然有所准备,但热销势头依然超出了其预期,有些地区风行汽车全系产品开始出现断货现象。山东济南风行4S店工作人员介绍道:“由于年底购车潮的来临,4S店的现车都已销售一空,新订车客户的提车日期也都在年后,但即使如此,大部分消费者还是踊跃下单,抢购还未到店的新车。”

  风行汽车为何会赢得如此热销?据了解,主要是由于2012年风行汽车分别在商务车和家用车领域成功开拓了两大细分市场:小排量全能商务车市场和城市代步SUV市场。在商务车市场,别克GL8等合资车型曾占据国内商务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但随着商务车市场的逐步发展,个体业主、中小企业和基层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对商务车有了新的需求,风行汽车据此推出国内首款1.6L小排量商务车——菱智M3,由此成功破局现有商务车市场、开辟出全新的小排量全能商务车细分市场,并一举成为MPV市场的销量冠军,超越了别克GL8等合资品牌;在SUV市场,风行汽车更是发掘出消费者对SUV“市内代步、市外休闲”的新需求,成功开创了城市代步SUV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进入2013年,上述车型在细分市场均延续了之前的热销态势,销量再创新高,1月份菱智M3突破8000台、景逸SUV接近4000台。另外,在服务建设上,风行汽车2012年针对全系车型推出了5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政策,全面彰显了风行汽车“专业对车、关爱对人”的服务理念,也获得了广大风行车主的认可。

  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的经营理念,根据市场的新变化和新需求,风行汽车为变化中的市场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在商务车领域,风行汽车将在2013年完成对商务车市场的全面布局。在高端商务车市场,风行汽车首款高端公商务车型(产品代号CM7)将在上海车展上市,该车以“首席公务舱”的定位将成为人们的新选择。在中端商务车市场,菱智M5首次将中级MPV的价格下探到8万元,节油冠军的强劲实力与突出的性价比优势更加突出。在小排量商务车市场,针对5-6万元市场的1.5L小排量商务车菱智V3将于下个月全面上市,它将与目前强劲热销的1.6L小排量商务车菱智M3一起,掀起全能商务车的普及风暴,成为广大微客升级用户的公商务用车最佳选择。另外,在家用车领域,风行汽车将在今年4月份推出2013款景逸大两厢家轿升级车型,同时还将在下半年推出一款全新外观、全新动力的SUV车型。“2013年,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完善对商务车市场和家用车市场的全面布局,让消费者对风行品牌产生更坚实的信赖与更广泛的认可。届时风行汽车销量也将再上新台阶。”风行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对此信心满满。

(编辑:阅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