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广汽三菱 新劲炫ASX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重点是拉低门槛--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31日 09:40   京华时报   字号:

广汽三菱新劲炫

广汽三菱新劲炫

广汽三菱新劲炫

  以进口形式卖了两年多之后,劲炫终于在成立不久的广汽三菱实现国产。随着价格降低了数万元,它不用再硬着头皮与实力强大的途观CR-V直面竞争,而是瞄准了已进入审美疲劳期的逍客,有望用性价比这张王牌换来可观的市场份额。

  造型有小调整

  消费者对这款车应该不算太陌生。它在欧蓝德EX的技术平台上研发,身材更小巧,但无论相貌和机械部分都极其接近,因此在越野车爱好者圈子里有一定口碑。 

  由广汽三菱生产的国产版本,在名字前加了个“新”字,造型上也有了些许调整,例如进气格栅的棱角变得柔和,保险杠下护板和雾灯部分也有变化,使得整个前脸的形象更容易得到国人认可。至于侧面及车尾造型,它与进口版基本找不到明显的不同。 

  在车厢内部陈设上,新劲炫不但沿用了进口版的仪表台造型,连全黑色内饰也全面继承下来。从内饰的大量软性搪塑材料可以看出,国产版似乎没有偷工减料之嫌,不过装配细腻度仍有待提高,再加上三菱向来不擅长使用镀铬、木纹等装饰手段,因此车厢氛围明显不及对手有档次。

  空间够用配置纠结

  新劲炫并不大,车身尺寸略小于逍客长度也只比昂科拉多17毫米。不过由于在欧蓝德EX基础上截短车尾而成,而2670毫米的轴距并未缩水,因此尽管后备厢不大,但后排膝部空间并不紧张,甚至称得上宽裕。但如配有全景天窗,后排头部空间会被侵占一些。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新劲炫1.6车型12.88万元的起价非常诱人,2.0手动版也仅为14.88万元,但2.0自动版与进口版仅为2.3万—3.6万元的价差似乎不够尽兴。幸好国产版在配置方面有一定升级,例如全系车型标配换挡拨片、多功能方向盘、蓝牙、儿童座椅接口,2.0车型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囊及驾驶员膝部气囊,2.0自动版则多出皮革座椅、无钥匙启动等。 

  如果消费者想得到四驱系统、全景天窗或ESP电子稳定系统中的任何一样,就只能购买19.48万元的四驱尊贵或21.88万元的四驱旗舰版了,让人相当纠结。

  性能适中较务实

  这辆车身材虽小,与欧蓝德EX的血缘关系却为它带来了大车的稳重感。悬架吸收路面琐碎震动的能力不错,较充分的侧向支撑力则能在弯路上将车身晃动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至于电动助力方向盘,虽然回馈不够细腻,偏重的手感在高速行驶时倒是挺有安全感。 

  由于车辆调配原因,笔者只试驾了2.0自动版。它搭载的4B11发动机有着漂亮的账面指标,匹配的变速箱则是CVT式。此种搭配重在提供顺滑的换挡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比手动版还省油),却不可避免地削弱了爆发力,加速超车时的反应有点拖沓。 

  尽管四驱版的价格不低,却有同类车型中较强的野外生存能力。除了195毫米的离地间隙,新劲炫还拥有一套带有电控多片离合式差速器及电子差速锁止功能的四驱系统,并且可手动选择前驱、自动四驱或四驱锁定三种模式,能满足郊游、远足等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文/图云鹏

关注新劲炫ASX的人还关注了 

共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ASX劲炫1.6L手动两驱标准版2013款ASX劲炫2.0L手动两驱舒适版2013款ASX劲炫2.0L自动四驱尊贵版2013款ASX劲炫2.0L自动四驱旗舰版
指导价(万)12.8814.8819.4821.88
市场价(万)12.8814.8819.4821.88
长宽高(mm) 4295/1770/1615 4295/1770/1615 4295/1770/1625 4295/1770/1625
轴距(mm)2670267026702670
排量(ml)1590199819981998
油耗(L/100KM)9.011.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5模拟6模拟6
保修政策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