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东风裕隆投产第二年火速盈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31日 08:54   南方日报   字号:

  据东风裕隆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在投产的第二年,东风裕隆已经实现了盈利。这在当前车市“微增长”格局中,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成功案例,对于中国品牌汽车来说,尤其难能可贵。  

  开启中国品牌汽车新格局

  2012年,东风裕隆实现整车销售31106辆,销售收入64.85亿元,纳智捷大7 SUV成功跻身SUV细分市场前十名。去年是纳智敏大7 SUV的第一个完整销售年度,销量相比2011年的7058辆增长了341%,大7 SUV还实现了年末“零库存”。

  东风裕隆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投放首款产品纳智捷大7 SUV,第二款产品纳智捷MASTER CEO今年初才上市。东风裕隆因此凭借一款产品在投产第二年就实现盈利,创造了中国品牌新速度。

  “过去的一年,整个汽车行业面临微增长的严峻挑战,众多汽车品牌均加速了SUV产品的投放速度,东风裕隆在各项经营流程还不健全、能力还不充足的情况下,积极寻找机会。”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说。

  据了解,在投产第二年实现盈利,是东风裕隆内部的既定目标。目标的实现,说明纳智捷高端化、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取得初步成功。纳智捷大7 SUV主打增长迅速的中高端SUV市场,并通过智能化科技塑造差异化竞争力,顺利打开了市场空间。

  今年计划销量增长八成

  而纳智捷今年将进入一个快速增长轨道,首款A级车将上市,从而完成对SUV、MPV和轿车市场的产品线覆盖。吴新发表示,“东风裕隆2013年经营目标是实现整车销售55000辆,力争突破60000辆,销售收入必达90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东风裕隆至少要实现约77%的大幅增长。

  东风裕隆今年初已经投放的豪华MPV纳智捷MASTER CEO,着力打造豪华的顶级后座专属房车,开启了“后座购买”的全新细分市场。这款产品还承担进一步塑造和提升纳智捷品牌的重任。此外,还有将有一款7座的大7 MPV入市,针对大众化高端商务车市场。在去年底广州车展亮相的“云端智慧车”纳智捷5,将在今年中上市,参与激烈的高端中级车竞争。

  在渠道网络上,到2012年底,纳智捷已经在全国60多座城市和地区建立了超过160家一二级生活馆,构成了纳智捷在营销和服务上的差异化竞争力。

  东风裕隆计划在五年内推出8款车型,产销规模达到20万辆。东风裕隆销售总部总部长单志东表示,目前市场开拓的每一步都达到原定计划预期。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