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联信国际:看2013年自主品牌如何破局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30日 10: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联信国际:从帝豪看2013年自主品牌如何破局

  2012年,全国乘用车销售首次超过1500万辆大关,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48.5万辆,同比增长6.1%,低于乘用车整体增幅,市场占有率不升反降,从2011年的42.23%微降至41.85%,下降0.4个百分点。在国内自主品牌普遍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中,吉利帝豪却逆市上扬,帝豪EC7 销全年销售14.65万辆,增长52.5%,并成为去年12月乘用车销量前十名中唯一的中国品牌车型。

  近年来吉利、长城比亚迪奇瑞、上汽、广汽等自主品牌苦练基本功,在技术开发、产品品质、品牌提升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在市场占有率上始终未能取得突破,甚至还有所萎缩。帝豪的成功经验或许值得其它自主品牌借鉴。

  帝豪的进步主要得益于摒弃了原来自主品牌“低质低价”的策略,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据国内知名的第三方市场调查机构——联信天下国际市场调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信国际”)发布的“2012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售后服务指数”,帝豪以849分位居自主品牌第一位,遥遥领先其它自主品牌,同合资品牌第一位的上海大众相差14分,双方差距在进一步缩小。

  据悉,联信国际自2005年开始一直专注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满意度调查,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包括新车质量满意度指数、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厂商关系指数等11个子项,综合了汽车产品、销售、服务等多个环节,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公信力的汽车市场调查之一。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作为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的重要因素,能更为全面的反映汽车厂商服务的真实水平。

  中国汽车市场早已过了低价竞争的时代,随着汽车使用覆盖率的提高以及用车经验的丰富,消费者购车在关注产品质量、安全、配置、外观等因素的同时,将更加注重服务质量。只有做到精细化服务,才是优化客户感知的最根本途径。帝豪近年来近年持续深化“关爱在细微处”的服务理念,优质的体验不仅使汽车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不断提升,也使得汽车品牌的溢价能力大幅提升。2013年自主品牌面临着合资下压、召回立法、汽车三包、节能减排等重重考验,单纯依靠价格优势已经没有市场,而帝豪的经验告诉我们:优化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可望成为自主品牌破局的一个突破点。(来源:联信天下)

(编辑:孙凤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