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比亚迪斩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入围奖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1日 15: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首家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大型企业类奖项入围奖,比亚迪新能源战略初露锋芒。

  在15日举行的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上,第五届“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评审团主席、冰岛总统格里姆松为比亚迪颁发了2013年“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大型企业类入围奖,以此褒奖比亚迪在太阳能、储能和电动车等新能源领域的创新、远见卓识、领导力,以及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比亚迪也成为首家中国首家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大型企业类入围奖的企业。

1扎耶德未来能源奖颁奖现场

  比亚迪公司副总裁何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能获得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入围奖,是对比亚迪的极大肯定。这将激励我们继续开发更多更先进的绿色技术服务社会,帮助解决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他强调:“这个荣誉不仅仅属于比亚迪,也属于所有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同仁,更是对世界各国政府出台鼓励新能源产品发展和应用政策的肯定,正是这些鼓励政策为在新能源的投资创造了适宜的商业环境。”

1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向比亚迪颁发证书

  比亚迪主营业务涉及IT、汽车和新能源领域。数年前,在IT和燃油汽车领域风生水起的比亚迪投入重金构建其新能源帝国——“未来村”。在比亚迪的“未来村”设想中,太阳能产生的电将储能到储能系统中,供电动车和其他家电使用,这将是一整套零排放、无污染的能源解决方案。

1比亚迪、夏普、西门子入围“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大型企业类奖三甲

  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表现也受到国家领导的关注,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莅临比亚迪展馆参观,详细了解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状况和发展情况,对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寄予厚望。

1国家能源局领导莅临比亚迪展馆

  近年来,比亚迪的新能源战略收获颇丰,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具备核心动力电池技术,以及纯电动巴士和纯电动汽车生产能力的企业。比亚迪电动车获得市场的极大认可,已成功进入包括美国、英国、以色列等美洲、欧洲及亚洲市场。仅仅在深圳,就运行着一支数量超过1000辆的比亚迪电动车队。截止去年12月,比亚迪电动车队在深圳的运营总里程已超过4000万公里,减少CO2排放超过30,000吨,对城市大气净化功不可没。在储能领域,比亚迪储能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美国雪佛龙、杜克能源、以及中国国家电网等诸多兆瓦级别的电站项目。目前比亚迪已经完成了遍布世界各地的超过100兆瓦时的储能电站的项目安装,成为世界第二大储能解决方案供应商。在用于发电的光伏产品上,面对全球光伏“严冬”,比亚迪仍取得不俗成绩——2012年出货量同比增幅达300%,极大地促进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1比亚迪三大绿色梦想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是公认的全球顶级奖项,堪称能源奖中的“诺贝尔奖”。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是为纪念已故阿布扎比酋长及阿联酋奠基人谢赫-扎耶德-本-苏旦-阿勒纳哈扬陛下于2008年设立的,以“创新水平”、“领导能力”、“长期愿景”和“影响大小”为标准,表彰在可再生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旨在激励全球能源领域的新一代创新者为未来打造解决方案。一年一度的“扎耶德未来能源奖”,由全球知名可再生能源专家组成评审团评审,每年最多授予三名个人、企业、机构或非政府组织,其中,获提名的大型企业应该已经获得业务成功和领先地位,有着明确的发展愿景,并且对自身在未来能源发展中的作用有始终如一的可持续战略。往届大型企业类奖得主包括丰田、施耐德等著名企业。

  斩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入围奖,是对比亚迪新能源战略的肯定和比亚迪能源解决方案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宣示了未来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