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 2013北美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定位低于新捷达 大众将在中国推廉价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5日 07:12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研发总监乌尔里希-哈肯伯格(Ulrich Hackenberg)在今日开幕的北美国际车展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正在研发售价仅5400英镑(约合人民币5.4万元)的廉价车,这意味着该车的定位将在Up!城市用车之下。中国是该车最重要的目标市场,若研制计划一切顺利,这款定位低于新捷达新桑塔纳的全新车型将向自主品牌,以及雪佛兰赛欧等车型施加强大的竞争压力。

大众UP!大众UP!

  哈肯伯格表示他的研发团队仍在为实现新车的成本目标而努力,“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但并非没有可能,我们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我们仍然在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如果其设计能够在今年定稿,那么新车有望在两年内上市。”为了能够尽可能降低成本,哈肯伯格不仅将在这些发展中国家市场完成部分设计工作,并实现本地生产,并且零部件也必须实现本土采购。

  哈肯伯格表示该车在面向不同市场时将会选择不同的车身,并将使用全新的品牌。新品牌的首款车型准备在中国率先实现“国产”,并上市销售,随后将在增长迅猛的印度投产上市。大众对于该车所用平台仍然守口如瓶,但肯定会使用大众集团现有的成熟平台、技术和总成。例如一汽大众新捷达采用了与新Polo相同的前悬架结构。

  哈肯伯格表示该车虽然定位不高,但技术含量将高于竞争对手,并且可以确保品质。“这款车不仅能够满人们对交通工具的需求,它也拥有出色的外形设计,车主应该能够为该车感到自豪。”

  新车在中国上市后,将提供多种车身颜色供选择,并提供一些具有豪华感的装饰件提升其吸引力。“它看上去不应该太廉价。”哈肯伯格表示。尽管这款新车的价格会很便宜,但大众也在寻找一种低成本的方式令该车能够与智能手机相结合。

  预计新车的量产计划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确定,新车将在2015年年末下线。但该车不太可能在西欧市场销售,即便进入西欧市场也不会产自中国。(Miura)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