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一汽马自达开启取长补短战略时代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1日 07:16   北京晨报  周光军 字号:

  累计实现60万辆销量的马自达6今后将迎来更多的同门兄弟,过去仅靠马自达6一款车型包打天下的局面将逐渐寿终正寝。一汽马自达即将开启至关重要的取长补短的“全家族、全领域”战略时代。

  “取长补短”是我对一汽马自达的理解。过去几年,作为开山之车,马自达6堪称中国B级车的常青树,上市10年累计销售60万辆,比这个还算不错的数量更难得的是市场对一汽马自达的品牌认可和接受,这是一汽马自达的“长”。“短”则指的产品线,虽然在马自达6之后,相继引进了睿翼马自达8两款车型,但是在量级上,对内逊色于马自达6,对外不及竞品。

  “全家族、全领域”战略也是一种取长补短。为一汽马自达立下汗马功劳的马自达6今后还将推出改款车和全新车型,一汽马自达总经理关根证实,今后还将发扬马自达6之“长”。“短”则是弥补过往只有一款车型主打市场的不足,引入SUVMPV等产品。

  一汽马自达总经理助理郭德强称,一汽马自达明年将有6款新车陆续登场,“2+2+2”的新车阵容将全面涵盖轿车、SUV和MPV三大领域:2款年型车分别是马自达8和马自达6的年型车;2款进口新车分别是大型豪华SUV CX-9以及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进口全新一代Mazda B级车;而2款国产新车则分别是明年二季度即将上市的CX-7和明年年底登场的国产全新一代Mazda B级车,这2款新车将成为明年一汽马自达的“重头戏”,也将成为SUV市场和运动轿车市场中令人瞩目的新生代力量。

  染指“全家族、全领域”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相当难得,一是一汽马自达是小企业,除了规模小之外,一汽与马自达仅仅成立的是合资销售公司,而不是完整意义上的合资车企,这需要巨大的投入和勇气;二是中国车市已经从“黄金十年”转入“白银十年”,在市场逐渐理性的情况下,引入全系列的产品同样需要魄力。

  一汽马自达的乐观更来自对市场乐观的判断。如同其市场部部长陈力军用幽默的东北话所言:“白银十年,银子也值钱。”     周光军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